首页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据日媒报道,新冠疫情下日本就业市场前景受到重创,不少日本民众为了规避职业风险,提高就业机率,开始积极参与护理工作培训。 

与此同时,护理行业希望这一趋势能帮助其应对劳动力危机,目前该行业可供选择的工作岗位是求职者的四倍多。但是挑战在于,在疫情平息之后,如何留住人员和改善他们的待遇。

根据日本厚生劳动省的数据,2019年在护理行业,每100名求职者可获得420份工作机会,远高于全行业平均每人获得1.45份工作机会的机率。

此外,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对获得护理资格感兴趣。Tsme是大阪一家培训合格护理专业人员的公司。自今年3月以来,报名参加入门护理培训班的人数有所增加,为应对需求,培训班的数量增加了一倍。

Tsme的学生中有很多来自餐饮业、制造业和其他非护理行业。

一名来自日本西部兵库县的58岁女性,曾在旅行社担任导游,但由于新冠病毒大流行迫使雇主关门,她开始学习护理。她计划在完成Tsme的课程后找一份护理工作。

日本日久康护理服务公司是一家顶尖的护理服务提供商,今年4月至8月期间,该校上课的学生人数较2019年同期增长了约1.5倍。但其中很多人是公司员工,他们可能会把护理从业资格视为“一种防止失业的规避风险措施”,该公司的一位职员说。

该职员说,为了留住护理行业的员工,“重要的是要提前告知学生们在护理工作中应该注意什么,并在他们就业后跟踪其情况”。


作者:编辑:汤倩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0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17001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