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请求俄罗斯援助新冠病毒检测盒,俄罗斯已送1500份 朝鲜-中国彩虹网 牛思家 3072263

  俄罗斯外交部日前表示,朝鲜希望俄罗斯能够援助一些用来快速检测新型冠状病毒的试剂盒,在接到朝鲜要求后,俄罗斯已送朝鲜1500个试剂盒。
  据韩国《中央日报》2月28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26日表示,“接到朝鲜的邀请后,俄罗斯已经向平壤送去了1500份(新型冠状病毒)快速诊断试剂盒”,并称“希望此举能够帮助朝鲜有效防止传染病传入”。
  报道称,俄罗斯虽表示这次向朝鲜援助试剂盒是回应朝方的要求,但没有公开援助的具体时间和渠道。朝鲜从1月中旬开始关闭与中国和俄罗斯的边境,并取消了所有航班,采取“封锁”政策。截至目前,朝鲜并未通报确诊病例。
  据朝中社此前报道,朝鲜已于1月30日宣布进入国家紧急防疫状态,并加强了防疫措施,对边境口岸、港口以及机场采取完善的检疫措施;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朝鲜2月12日宣布将朝鲜境内的隔离期暂时延长至30天。韩联社27日援引朝鲜中央广播电台报道称,朝鲜境内各级各类学校都推迟了开学,但没有提及具体开学日期。

作者: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0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