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的这些正确吃法有多少人知道 时尚-中国彩虹网 牛思家 2518897

  柠檬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是很多人都知道的,柠檬不仅能美白还具有减肥的功效。有人会直接拿柠檬去泡茶,可以说柠檬是有各种吃法的,虽然柠檬全身是宝,但是也有很多吃法是不对的,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柠檬的三大神奇功效

  1. 抑制食欲

  西柚具有抑制食欲的功效是广为人知的,其实柠檬也是一样的,因为富含满足食欲的果胶能看到同样的效果。果胶就是柠檬果肉,果皮也含有一部分的果胶。

  2. 抑制脂肪增加

  柠檬皮所含有的多酚,对身体的增加和脂肪的蓄积,另外对胰岛素抵抗的发生都具有抑制的效果。

  3. 促消化

  柠檬富含的黄烷酮,有助于消化管道食物的通过,柠檬水有益消化健康,可刺激胃液分泌,帮助消化,促进排便,清理肠道,还能缓解消化不良,烧心和胀气等症状。

  那么,到底怎么吃柠檬好呢?

  吃法1:冰姜汁柠檬水

  将生姜(1片)、蜂蜜(1大匙)与柠檬汁(1大匙)倒入杯中后加水(200ml)。生姜的辣味成分与柠檬中所含有的柠檬酸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温暖身体。

  吃法2:柠檬蜂蜜水

  ① 将柠檬用硬毛刷彻底洗净,放冰箱冷冻2小时。

  ② 取出后切片(每个柠檬切15~20片),放入密闭的容器中。

  ③ 放入适量蜂蜜(依个人喜好),加入凉开水淹没柠檬片,盖好容器,置于冰箱中冷藏。

  ④ 隔天取出2片用温开水冲泡即可,这样可以把柠檬中丰富的VC激发出来。

  这种吃法不仅能减少斑点让肌肤美白,还具有补钙和减肥的功效。重点味道也好。

  吃法3:柠檬甜酒

  柠檬皮的芬芳在烈性酒中浸泡几个月后,再加入新鲜的柠檬汁和糖汁,就变成了柠檬甜酒。

  添加柠檬后的甜酒,格外清新爽口,而且有助消化。

  吃法4:柠檬薏米水

  1、薏米洗净后,加入清水,大火煮开,转小火煮至薏仁软烂。

  2、加入白糖溶化,待温度降低后,加入柠檬汁搅匀即可食用。

  这款饮料可以美白肌肤、利水消肿、健脾去湿。

作者: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