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这几点,变身挑香行家 时尚-中国彩虹网 牛思家 2551208

  1香水,不要认为纯天然的香料才是香水品质的表现

  其实不仅是香水,很多化妆品的植物成分都在强调纯天然的珍贵成分,而香水原料中的檀香、沉香、麝香,如果过于追求纯天然,就会导致这些濒危物种的非法砍伐、捕猎以及售卖。所以我们应该保持理性的态度对待成分原料,不要刻意追求所谓的珍贵原料。另外有一些天然香料的研究报告表明,有些香料所含的化合物会含有过敏源,如果单独大剂量的吸入,可能会扰乱人体的激素平衡,并且容易引起皮肤过敏哦!

  2选香你要先懂“抽象”气味

  什么是“抽象”气味呢?好比你看一幅抽象大师的画作,要用自己的理解力去感受画的抽象感。而香水的“抽象”气味就好比在玫瑰花香调中加入了柑橘,辣么它就变成了水果花香调;人民币香调的香水,它绝对不是在香水里加了人民币啊,只是用不同气味的香水混合调制的;所以你想成为一个香水行家,就需要先从初级花香调、木香调的框架中跳出来,要先掌握哪些是具体的气味,哪些是由多种成分组成的“抽象”气味,才能变成香水行家啊!

  3专柜试香学会这几点,变身挑香行家!

  我们去专柜试香时,最好先将香水喷洒在手腕脉搏处或是试香纸上,等香水挥发后再闻。一般来说,从开瓶到试香大约用三十分钟,一款高品质的香水均具有三段式香味,由前味、中味、后味表现出香调的韵律感。

  前味:10分钟

  将香水喷在肌肤上十分钟左右,会有遮盖住的香味产生。起初会有香味和挥发性高的酒精稍稍混在一起的感觉。

  中味:10分钟

  在前味之后十分钟左右时的香味,酒精味道消失,此时的香味才是香水原本的味道。

  后味:10分钟

  香水喷后约三十分钟后才会有的香味,是表现个性最好的香味。这种香味会混合个人肌肤以及体味所产生的综合味道。(同一款香水用在每个人身上都会有不同的味道哦)

  另外,在试香水时,也可以向空中喷洒香水,再用手向面部挥动接住味道至鼻边闻,此时直接呈现中味及后味,为香水的主调。

  最后,提醒大家不要在饥饿时去试香,因为此时试香会对香味产生恶心感,另外要在确定知道第一种香味后,才试第二种,不要在两者中间闻来闻去。如果闻的香味太多了,可以在中间闻一下咖啡的味道,这样可以重新恢复嗅觉。

作者: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