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对这几件事 30岁以后皮肤照样水嫩 时尚-中国彩虹网 牛思家 2552296

  经常有人把30岁作为人生的一个分水岭,因为“30而立”,尤其是对女性,30这个年龄似乎显得更为苛刻。并且通常人们会觉得,女人一过了30岁,已经没有了少女的稚嫩,脸上开始出现皱纹,皮肤开始松弛,变得粗糙、暗淡、无光泽,身材也慢慢走形……其实,这些问题的确会出现,因为这是人体生长的自然规律,没有一个人会永远青春不老。不过,我们虽然无法永远年轻,但却可以延缓衰老。

  生活中我们常会发现,年龄相同的两个人看上去却像相差好多岁,其实,就是因为有些人注重保养自己,而有些人不注重。那么,30岁以后怎样做,才能让肌肤依旧水嫩嫩呢?别急,下面一同来了解一下吧~

  1. 加强护肤意识 做好面部清洁

  过了30岁,千万不要认为什么都不做就可以拥有天然、水嫩的肌肤了,真的是“岁月不饶人”。所以,护肤在这个时候显得尤其重要,平日里美白、补水保湿、敷面膜一定要定期去做,保持肌肤的水分。另外,也要做好面部清洁工作,疏通毛孔,尽量选择天然绿色的有机洗面奶,对皮肤刺激较小。

  2. 作息规律 保证充足的睡眠

  充足的睡眠是健康身体的前提,同时也是好皮肤的保证。夜晚睡眠质量好,睡眠充足,可有效促进体内的新陈代谢,有助于人体排毒,脸色自然越来越好,肌肤也会散发光泽。

  3. 合理膳食 早餐一定要吃好

  合理膳食,要营养均衡,不挑食、不偏食,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吃好早餐,不能不吃,也不能应付,因为早餐是一天活力的来源,为了多睡一会儿而省掉早餐是最不划算的,一来健康大打折扣,二来失去了享受宁静早餐的美妙感觉。而且,早餐吃得好,还可促进体内新陈代谢活动,起到燃脂、塑性的效果,有助于维持好身材。

  4. 不抽烟不喝酒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烟、酒对皮肤的伤害是非常大的,生活中那些皮肤好的女生都是从来不抽烟、不喝酒,如果长期抽烟、喝酒不仅皮肤会越来越暗沉,加快衰老速度,而且还有害健康。

  5. 多运动 加强体育锻炼

  坚持适度的运动,不仅可以促进皮肤的血液循环,加速新陈代谢,还有助于身材的保持,增强身体免疫力,长期坚持运动的女生皮肤会越来越紧致、有光泽。

  6.保持乐观的心态

  俗话说“相由心生”,如果心情不好,那么就会直接反映到面部肌肤上来。所以,日常生活中应保持一颗健康、乐观的心态,不要为一些琐事不开心,心情好,皮肤也会更好。

作者: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