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床头摆放这些物品 影响睡眠还毁颜值 时尚-中国彩虹网 牛思家 2614911

  晚上睡不好,会影响第二天的工作和学习。好的睡眠除了要有一个安静的环境和舒适的床之外,还会受到床头摆件的影响。如果在卧室床头放错了东西,不仅睡眠质量会下降,还可能毁掉你的“颜值”。所以,想睡个好觉需要及时调整睡眠环境,把不合适的物品拿出卧室。

  接下来一同来了解一下,那些不适宜摆在卧室床头的物品吧!

  1. 闹钟

  很多人尤其是上班族喜欢早上让闹铃把自己叫醒,所以一般床头都会摆放一个闹钟。可其实这种做法并不利于睡眠,尤其是对于爱失眠的人来说,长期被闹钟惊醒容易造成慢性疲劳,导致慢性压力,引起睡眠质量下降,甚至会出现高血压等问题。建议最好把闹钟放在距离人2米左右的地方,这样也有足够的时间让我们清醒。

  2. 手机

  手机如今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的随身物品,很多人喜欢在晚上睡觉前躺在床上刷一刷手机,然后随手放在床头就睡觉了,这种做法很不利于睡眠。因为手机辐射对人的头部危害很大,它会对人的中枢神经系统造成影响,引起头痛、头昏、失眠、多梦和脱发等症状,有的人面部还会有刺激感。建议睡前将手机放在距离人较远的位置或关机,避免辐射对人体造成的伤害。

  3. 靠枕

  很多人喜欢在床上放靠枕,甚至不止一个。虽然靠枕很软,靠上去也很舒服,但是靠枕却对颈椎及睡眠都会有影响。而且,靠枕会藏匿一些病原微生物、螨虫、灰尘等,被吸入口鼻后容易引发支气管问题。此外,床上如果杂物过多会给人造成心理压力,同时占用空间,让人睡得不自在。

  4. 绿色植物

  床头不宜摆放绿色植物,因为绿色植物在生长过程中,会同时进行光合作用和呼吸作用。白天在光线充足的情况下,绿色植物进行光合作用,释放氧气;光线不足时,植物吸入氧气,放出二氧化碳。夜晚植物的呼吸作用十分强烈,如果卧室门窗紧闭,空气既不流通,二氧化碳浓度又过高,将会影响正常睡眠。

  5. 零食

  床头放满零食不仅占用空间,而且有些零食很容易引来蟑螂,人在睡眠状态下根本不会发觉,不仅不卫生,还影响睡眠环境,导致睡眠质量降低。

作者: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