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东西不要随便往脸上涂,很伤皮肤 时尚-中国彩虹网 牛思家 2620535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美的追求也日益高涨。护肤在现代已经成为一门学问,也是很多女生每天的必修课。春季气温逐渐升高,人的皮肤新陈代谢变得十分活跃,皮脂和汗液的分泌越来越旺盛,选择什么样的护肤品就显得尤为重要。

  可是,人的面部肌肤很娇嫩也很脆弱,并不是任何护肤品都适合涂抹在脸上的,如果使用不当,会对脸部造成严重伤害。特别是下面几种东西千万不能涂在脸上,赶快一同来了解一下吧~~

  1. 酒精

  酒精的杀菌效果很好,偶尔涂在脸上,对预防痘痘有一定的作用,但酒精还具有脂溶性,长期使用会将脸部的油脂都溶解走,这样会导致皮肤过于干燥,还容易产生细纹。所以,在购买洁面或护肤产品前应确保其不含酒精,否则会很伤皮肤。

  2. 牙膏

  牙膏每天都要使用,虽然能够去除牙垢、美白牙齿,但是却并不适宜涂抹在脸上。牙膏有一定的消炎作用,可其中含有的氯化物会刺激皮肤,有些牙膏中还含有增白剂,对皮肤非常不好,涂抹之后容易造成脸部干燥,敏感肌肤还易引起泛红,因此牙膏不适宜涂在脸上。

  3. 小苏打

  小苏打属于碱性物质,在洗碗的时候能够很好的去除油脂,但对皮肤来讲,它的碱性过大。如果不经过加工,直接将小苏打涂在脸上,会破坏肌肤的酸碱平衡值,导致水分过多流失,对面部产生刺激。最好是在洗脸的时候,在洗面奶里放上一点小苏打,会发现泡沫变得细腻丰富且有弹性,洗过的皮肤干净清爽,鼻子周围的黑头也干干净净,毛孔也会缩小。

  4. 柠檬

  柠檬的酸性具有抗氧化的作用,用含有柠檬的护肤品敷脸能起到美白、防止衰老的作用。但最好不要直接使用,如果皮肤比较敏感的话,会发红、发痒、严重的还会有疼痛感,很伤皮肤。

  5. 身体乳

  身体乳用于涂抹身体,而面部肌肤与身体皮肤不同,相对比较薄,也很敏感,大多数身体乳含有更多的香料,相比护肤品少了很多营养成分,若长期使用,会令面部肌肤逐渐失去弹性。

作者: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