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个损伤腰部的行为,还不快改掉? 时尚-中国彩虹网 牛思家 2666300

  腰是人体最重要的连接部位,人的好多活动都需要腰部来支撑,如果不在年轻的时候做好腰部保健,等到年纪逐渐增长,腰部毛病就慢慢开始出现了。但是现在的生活,很多人都有腰痛的毛病,或者偶尔会疼痛,其实这与不良的生活习惯以及平日里一些损伤腰部的行为是分不开的。虽然有些动作是无意识的,可却是导致腰部受损的主要原因。

  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那些损伤腰部的行为,赶快改掉吧!

  久坐不动

  现在的年轻人由于工作的原因,每天坐在电脑前,一坐就是几个小时,这样很容易损伤脊柱,不仅是腰部,颈部和背部也会慢慢受到伤害。长期下去,还可能引发腰肌劳勋、腰间盘突出等问题。

  坐姿不正确

  古人讲究“站有站相、坐有坐相”,到了现代,人们的坐姿可谓千姿百态,都不是很标准。比如身体前倾着坐、盘腿坐、翘二郎腿等等,这些不正确的坐姿很容易导致脊椎弯曲或者受压,从而伤害到腰椎。

  趴在桌子上睡觉

  因为条件有限,很多上班族在午休的时候习惯趴在桌子上睡觉。但这样脊椎就无法保持正常的弯曲,使韧带、肌肉处于过度牵拉状态,易导致韧带、肌肉的劳损,长此以往,很容易引起腰间盘突出的问题。

  单肩抗重物

  扛东西时,尤其是很重的物品,有些人喜欢用单肩的力量去扛,这个过程也可能使腰部拉伤。因为扛东西所用的力气应该是整体的,不但需要手臂的力量,还要借助腰部和腿部力量,这样才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

  缺乏运动

  上班族因为工作时间紧张,参加体育活动的时间很少。身体的灵活性、反应性都很差,腰椎肌肉及韧带逐渐变得松弛,导致腰椎退行性改变的速度加快。所以,适时的进行体育锻炼,能增加腰部及背部的力量,更好的保护腰椎。

  腰部受寒

  腰部受凉后会出现腰酸背痛的感觉,很多人还会经常穿一些露腰的衣服,天冷的时候也不注意保暖,这对腰部是一种很大的伤害。随着年龄的增长,腰部受凉后引起的不良症状会越来越明显。所以,一定要避免让腰部受凉。

作者: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