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常吃这些水果 既能美肤又防晒 时尚-中国彩虹网 牛思家 2669864

  炎热的夏季,太阳光强烈,紫外线对皮肤的刺激也不断增强,所以,防晒就成了很重要的一件事。如果皮肤不小心被晒伤,想要在短时间内恢复就不那么容易了。

  除了擦防晒霜、戴太阳镜、穿防晒衣、打遮阳伞之外,吃水果也是一种防晒的好方法。因为,水果能够补充人体所需的维生素,增强身体免疫力,提高肌肤对抗紫外线的能力,是一种天然的防晒方法。接下来一起来了解一下,夏季应该常吃的那些既能美肤又能防晒的水果吧!

  樱桃

  樱桃中含有胡萝卜素、维生素C、铁、钙、磷等成分,对气血较虚的人能起到补血补肾的作用。樱桃中的铁质和胡萝卜素可以活血化瘀、促进皮肤微循环,维生素C能嫩白皮肤,抑制黑色素沉淀。夏天经常吃一些樱桃,可减轻紫外线对肌肤的伤害。

  西瓜

  西瓜清爽解渴,甘甜多汁,是盛夏佳果,含有大量葡萄糖、苹果酸、果糖、蛋白氨基酸、番茄素及丰富的维生素C等物质。西瓜中的这些营养成分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对面部皮肤的滋润、防晒、增白效果很好,能有效预防皮肤晒后变黑。而且,用西瓜汁擦脸或把西瓜皮切成片敷在脸上,还能起到美白、滋养皮肤的作用。

  猕猴桃

  猕猴桃又称奇异果,内含丰富的钙、磷、铁,还有胡萝卜素和多种维生素,对保持人体健康具有重要的作用。猕猴桃内所含的维生素C及维生素E不仅能滋养肌肤,还具有抗氧化作用,可以淡化雀斑和暗疮,增强皮肤的抗衰老能力,帮助肌肤晒后进行自我修复,有美白防晒的效果。

  石榴

  石榴果粒酸甜、可口多汁,营养价值高,果实中含有维生素C及B族维生素,有机酸、糖类、钙、磷、钾等矿物质,能够补充人体所缺失的微量元素和营养成分。此外,石榴还含有两种重要的抗氧化物质,即花青素和红石榴多酚,这两种成分能够充分补给肌肤所需水分,提升肤色,起到美白的效果。

作者: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