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晒丸不能防晒 消费者应提高警惕 时尚-中国彩虹网 牛思家 2670498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警告称,市场上销售的被宣称可以保护皮肤的防晒丸,实际上几乎不起任何作用,消费者应提高警惕。

  近年来,皮肤癌的发病率一直在持续上升,有些人靠吃防晒丸来防晒。但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在一份新报告中警告称,化妆品市场很大程度上不受监管,充斥着很多所谓的可以保护皮肤但实际并不起作用的产品。保护皮肤最好的方式是涂抹有效的防晒霜。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官员斯科特 戈特利布(Scott Gottlieb)表示,没有任何药片或胶囊可以代替防晒霜。那些声称会提供防晒保护的口服药品,并没有达到广告宣传的好处。相反,他们误导消费者,让人们面临危险。他称,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已经向非法销售药丸和胶囊的公司发出警告信。虽然这些公司声称产品可以防晒,但这一说法未经证实,且不符合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标准,消费者应该提高警惕。

  报道称,美国市场上的高级皮肤增白配方(Advanced Skin Brightening Formula)、Sunsafe Rx、Solaricare和Sunergetic等防晒丸都被当作膳食补充剂销售,宣传其可以防止晒伤,减少太阳引起的早期皮肤老化,或降低患皮肤癌的风险。但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已经命令公司停止销售这些产品,或者明确说明它们没有保护皮肤的作用。

作者: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