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妆卸不对 加速衰老伤肌肤 时尚-中国彩虹网 牛思家 2714182
眼妆卸不对 加速衰老伤肌肤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 ·2018-08-23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所以,眼妆也是面部整体妆容之中比较核心的部分,很多姑娘在眼妆上都花了不少心思。画眼妆用心,卸眼妆也是整个妆容里相对较难的一步。一方面是因为眼部肌肤相对脆弱,如果不注意容易在卸妆时刺激眼睛;另一方面是因为像眼角这些地方不容易卸干净。因此,卸眼妆也要讲究方法,否则会损伤眼部肌肤,慢慢出现细纹、暗沉等情况,特别显老。

  今天和大家分享一下卸眼妆时应该避开的几个误区,一起来看一看吧!

  误区一、用脸部卸妆产品卸眼妆

  眼部只占整个面部的1/4,且周围肌肤较脆弱,不能用卸面妆的产品直接卸眼妆,而应该另外选择卸妆力较强、刺激性较小的专用卸妆品。而且,像卸面部妆容的那种普通产品通常不含油或者油分较少,很难彻底清除睫毛膏、眼线膏,容易卸不干净。

  误区二、卸妆产品使用过少

  很多人嫌麻烦,卸妆产品只使用一次,简单的擦拭下眼睛就结束了,这样虽然很省事,但是却并不能把眼妆卸干净,尤其是像眼角这些地方,一定要使用卸妆产品多擦拭几遍,内眼角周围尤其要擦干净,否则残留的眼妆很可能在你睡觉时进入眼睛里,渗入眼周肌肤,时间久了,眼部肌肤会变得暗沉、松弛,还很显老。

  误区三、用力来回揉搓眼睛

  很多女生为了卸妆卸得更干净,会来回的用力揉搓眼睛,这种方式是不正确的。眼部肌肤本就脆弱,用力揉搓会造成损伤,慢慢的还会使眼部细纹不断增多,而且用力揉搓并不能把眼妆卸干净。卸眼妆不能着急,最好能使用化妆棉或棉棒,从鼻梁往发际线的单方向,慢慢的一遍遍轻轻擦拭。

  卸眼妆小贴士:

  1.眼周肌肤与面部肌肤相比很脆弱,所以我们在卸除眼妆的时候,需使用专用的眼部卸妆产品,这样不仅能将眼妆卸干净,还不刺激皮肤。

  2.对于比较难卸的内眼线,可以在眼睛下面放一面小镜子,眼睛向下看,用指腹轻轻拉起眼皮,用棉签沾满卸妆产品,轻柔的擦拭眼线的地方,注意不要太用力拉扯皮肤,否则会导致皮肤松弛。

  3.眼部的妆容卸除干净后,需用洁面产品再清洁一遍,并涂上眼霜按摩即可。

作者: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