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瑜伽要有技巧 否则健身变伤身 时尚-中国彩虹网 牛思家 2714190
练瑜伽要有技巧 否则健身变伤身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18-08-23

  瑜伽是一项有着5000年历史的关于身体、心理以及精神的练习,起源于印度,其目的是改善人的身体和心性。不过,瑜伽并非只是一套流行或时髦的健身运动这么简单。现代人吸取其有益精华,发现瑜伽的好处不胜枚举。

  经常练瑜伽可以加速新陈代谢,去除体内废物,帮助人们从内及外的达到形体修复、调理养颜的目的。此外,瑜伽还能增强身体力量和肌体弹性,使身体四肢均衡发展,让人变得越来越开朗、有活力,且身心愉悦。

  尽管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但如果方法不当,很有可能会对身体造成伤害,使得健身变伤身。那么,练习瑜伽时有哪些技巧、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量力而行

  瑜伽练习者应该坚持循序渐进的原则,不能过于着急,按照由简到难的规律慢慢练习,别和其他人攀比,要量力而行。许多人在看到其他练习者动作比自己更伸展、柔韧度更好时,就会着急的也想那样做,但效果却适得其反。不但动作没练会,还可能伤害到自己的关节肌肉。

  注意力集中

  练习瑜伽时应保持注意力集中,这样可以让我们深刻感知当下的动作及身体变化,也能知道动作是否准确。否则,一旦出现错误,很容易对身体造成伤害。

  练习前需热身

  在进入瑜伽练习之前,一定要做一些热身运动,因为瑜伽的动作比较难,热身后更有助于练习,可以是一些拉伸活动,抑或是一些简单的瑜伽动作。如果不热身,很可能会在练习的过程中难以完成动作,导致身体受伤。

  选择舒适的衣服

  练瑜伽时,衣服穿得是否舒适很重要。宽松的衣服是很好的选择,也可以选择市面上专业的瑜伽服。但关键是有助于我们呼吸、并且是吸汗材质的衣服。

  空腹练习

  瑜伽大部分的动作都是以脊柱为中心的,所以胃部的负担不能过重,在练习时,应保持空腹3至4小时,以免胃部负担过重产生恶心、头晕,甚至呕吐的现象。

  在专业指导下练习

  练习者(尤其初学者)在练习时如果不知道自己的目标,也不了解自己的身体极限,就会在做瑜伽时盲目的进行练习,这样会增加受伤的概率。所以,安全起见,最好在专业人士指导下练习瑜伽。

作者: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