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几个点 轻松区分防晒霜和隔离霜 时尚-中国彩虹网 牛思家 2773058

  想成为一个精致的女子,在妆容上的讲究是必不可少的。但是,现在市面上的化妆品种类太多,比如化妆水、遮瑕膏、隔离霜、防晒霜等等,各式各样让人眼花缭乱。如果是经常化妆的姑娘,对于这些名词肯定不陌生,但如果是初学者,肯定会被这些名称弄糊涂。

  就像很多经常化妆的人,仍然分不清隔离霜和防晒霜,不知道它们的真正用途和区别是什么。今天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防晒霜是指添加了能阻隔或吸收紫外线的防晒剂来达到防止肌肤被晒黑、晒伤的化妆品。根据防晒原理,可将防晒霜分为物理防晒霜和化学防晒霜。物理成分的相对温和安全些,但是质地较厚,易造成皮肤堵塞,但只要卸妆时卸干净就不会有什么问题。化学成分的相对质地清爽,但是由于其本身的化学性质,对皮肤易造成伤害。所以,若不是特别油性的皮肤,应尽量选择物理性防晒产品。

  防晒霜一般在擦完保湿乳液和面霜之后、上彩妆之前使用,可以根据季节的变换选择不同防晒指数的产品。

  隔离霜是保护皮肤的重要物品,有隔离紫外线的作用,其实质是防晒。隔离霜中所用的防晒剂和防晒霜中所用的一样,通常分为有机防晒剂和物理防晒剂两类。与防晒霜不同的是,隔离霜除了隔绝紫外线,还有阻止和减少化妆品对皮肤伤害的作用。

  通常,在上彩妆之前使用隔离霜,就像皮肤和彩妆之间的一层保护膜,不仅可以隔离紫外线,还可以提亮肤色,防止粉底堵住毛孔,使底妆看起来更加透亮、均匀。

  简而言之,防晒霜和隔离霜都有防晒功效,区别在于防晒霜只有防晒的作用,而隔离霜除了防晒,还有护肤的作用。

  Tips:

  1. 防晒是护肤的最后一步,防止晒伤、晒黑;隔离是彩妆的第一步,是皮肤与彩妆之间的一层保护膜,所以,应该先涂防晒,再涂隔离。

  2. 防晒霜的主要作用就是防止晒伤和晒黑,成分比较单一;隔离霜是多效合一的产品,可以提亮肤色,防晒效果比较弱,并不能完全替代防晒霜。

  3. 无论是防晒霜还是隔离霜都要使用足够的量才能发挥效用,建议每次挤出一元硬币大小为宜,如果用量太少,则不会产生任何效果。

作者: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