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少摄入热量?不妨先点一份高热量甜品 时尚-中国彩虹网 牛思家 2834156

  美国亚利桑那大学一项研究显示,一顿饭如果想少摄入些热量,不妨先点一份高热量甜品。

  研究人员做了四项实验,一项在大学咖啡馆内,另三项借助模拟食品外卖网站。通常情况下,无论咖啡馆还是外卖网站,甜品都在菜单最后一部分。实验中,研究人员把甜品放在菜单第一部分。结果显示,四项实验中,先点高热量甜品的志愿者随后点的主菜和配菜热量较低,所点食物总热量比选择较低热量甜品的志愿者平均低30%。相关论文刊载于最新一期美国《实验心理学杂志:应用》。

  今日医学新闻网站9日援引论文主要作者马丁·赖曼的话报道,研究人员认为,当按序列选择食物时,人们在一定程度上受首先选择的食物影响,先选高热量甜品的志愿者随后会选择热量较低、更健康的主菜和配菜来作为弥补。

  不过,这项研究有一定局限性。研究人员说,实验中菜单甜品只有两个“极端选项”,即热量低、更健康的水果拼盘和高热量的柠檬奶酪蛋糕。他们打算下一步加入热量介于二者之间的第三个选项。另外,研究中三项实验在线进行,可能与现实世界有所不同。

作者:黄敏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