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红老人刷屏:活到老、美到老 时尚-中国彩虹网 牛思家 2862677

5146730167333448987.jpg

  度假模式、化妆疗法

  老年“超模”、网红奶奶

  老人时尚起来,年龄也只是数字问题。因为时尚不只是年轻人的专属名词,它对任何人都没有设限。不同年龄层的人,只要不放弃对美的追求,都能成为人群中最闪亮的明星。

  中国老人玩抖音直播

  相较欧美日本,中国老人也活出了时尚的自我。在刚刚结束的2019年中国国际时尚周上,100位中国大妈惊艳亮相。这群平均年龄55岁的中国大妈,以中老年“超模”造型亮相开场大秀,表达中国女性的强大和时尚无龄感,也改变人们对“中国大妈”的刻板印象。

  近年来,中国的一些艺术家,更是常为中国老人推出相关的主题摄影展。湖北宜宾90后女孩为奶奶拍艺术照,湖南长沙女大学生给奶奶拍时尚写真等新闻裹挟着温情而来。年轻人用手中的镜头,展现其生命厚度。那些镜头下“银发一代”的影像,向人们展示了这一群体的另一面。厦门的摄影师小野杰西,为85岁的爷爷拍摄了一组帅气时尚的照片,使其被喻为中国最帅气的老伯伯。

  小区大爷发出不老宣言,摇身一变雅痞绅士;晨练大妈街头暴走,秒变朋克公主刷爆眼球;白发爷爷原力觉醒,演绎嘻哈休闲风;气质奶奶变身原宿少女,演绎从森林中走出的文艺女青年;燃爆的街舞和广场舞表演炸响C位舞台;老年模特酷炫的快闪视频,走秀过程还有肌肉爷爷大秀腹肌。中国老人“触网”后,出现许多典型的时尚样本。

  经常玩抖音的人,一定会经常刷到张双利,他就是电视剧《甜蜜暴击》中饰演关晓彤的爷爷,也是王者荣耀中的黄忠原型,这位个性老人每天都将自己打扮得很酷炫。“小顽童爷爷”装扮成小黄鸭,或者男扮女装跳起舞,与奶奶合跳蹦迪,童心未泯、玩性大发;80岁的乌镇老妇胡晖,不仅会网购、微信支付、在线交流养生穿衣搭配,直播和抖音也被她轻松玩转,“网红奶奶”名不虚传。

  杜拉斯《情人》的开篇,有一段家喻户晓的作家自白。男子在公共场合向女子表达爱意,此时的女子已然老去。但男子坚称:“对我来说,我觉得现在你比年轻的时候更美,那时你是年轻女人,与你那时的面貌相比,我更爱你现在备受摧残的面容。”是啊,不管活到什么年纪,都不要让外在的刻板印象把老人捆绑住。余生只要时尚打扮活出自我,照样能为你爱的人而绽放美丽!

  欧美老人爱生活旅游

  2018年,一部以爱的誓言为题材的电影《爱在记忆消逝前》,火爆了微信朋友圈。罹患重病却相濡以沫的老夫妻,瞒着子女开房车直奔海明威的故居。老奶奶艾拉喜欢打扮,喜欢涂红指甲油,也喜欢戴着大檐草帽和大框墨镜潇洒旅行。即使她在陪伴生命垂危的老伴度过最后时光,也不忘涂上娇艳的口红,给满头银发套上棕色卷发,为老伴留下永恒的美丽。

  暮年的欧美老人不走寻常路,他们向往说走就走的旅行。他们在退休后,没有工作家庭的压力,带着老伴宠物边走边玩。据了解,美国目前房车保有量已超过百万,车主大多都是退休老人。而法国老人同样热爱生活,他们在退休后,用工资享受美食旅行。法国政府规定,老人享有高额退休金。老年保障金和医疗费报销等保障,使得他们在退休后就开启了度假模式。他们热爱美食,喜欢穿戴优雅地和同伴在高档餐厅畅聊生活。但他们也很在意身体健康,健身房、游泳池、城市周边的森林,常能看到他们矫健的身姿。

  欧美老人的时尚生活还体现在穿着打扮上。可可·香奈儿引领了一个时代的潮流时尚,老年时期的她更凭借一身剪裁利落的黑西装,搭配晶莹剔透的珍珠项链,实力演绎何为优雅地老去;传奇超模卡门·戴尔·奥利菲斯,在87岁时依然登台表演,掌控T台70多年的她创造不老神话;时尚大师伊夫·圣·罗兰的第一灵感缪斯女神——露露·德拉法蕾斯,美了近半个世纪,她见证了YSL时尚帝国的崛起。而在晚年,她还推出以个人名字命名的首饰品牌,也制造了高级成衣品牌,穿着打扮依旧端庄优雅迷人高贵。

  最让人感慨的是,时年66岁的伊莎贝尔·于佩尔,她获奖无数,演艺事业在全球受人推崇。《编织的女孩》中,她还只是一个脸圆的少女,满脸雀斑,青春袭人。然而,现在晚年的她很瘦,眼角带着皱纹。但穿着打扮依旧优雅,她可以是老师、女强人、家庭主妇、艺术家或者任何人。毋宁说,她依旧掌控着时尚的前沿。

  日本老人爱打扮化妆

  在日本的街头,几乎看不到素面朝天的老人。无论年龄多大,日本女性都不会放弃对美的追求。在东京街头的妇人们,身上服饰时尚且具有良好质地,大方美丽。无论是景区还是街边商铺的服务人员中不乏老年女性的身影,她们满头银发仍然烫着波浪卷,梳起了复古的波波头,妆容精致、笑意盈盈宛若少女的神态,让人不得不羡慕起她们对外表几十年如一日的一丝不苟的态度。

  进入21世纪,日本老妇还喜欢“熟年离婚”,在儿女结婚独立后,换个活法过剩下的岁月。在没退休前,她们在做家务之余,还上烹饪课、练瑜伽、学夏威夷草裙舞等,有自己的社交圈子。在退休后,她们皮肤依旧紧致,气质文雅,下得了厨房,上得了厅堂。正如公认的最美日本老妇吉永小百合,年轻时并不出众,但随着年龄渐长,光彩与日俱增,她的进化过程属于日本老人的缩影。这种美并非流行,而是一种得体——衣着得体、妆容得体、言谈得体。

  提到妆容,日本的化妆品商们,也有针对老妇的熟年护肤品和化妆品系列。不仅如此,“化妆疗法”也在日本护理界非常流行。据了解,日本横滨市的老人保健院每月开设两次化妆课。一群耄耋之年的老妇,专心致志地对镜涂口红。专家说,老人看着镜中的自己愈来愈美,如果得到别人称赞,人也会变得更自信,还能防止老年痴呆症的恶化。

  此外,日本除了美丽老妇,还有一些久负盛名的穿衣男神大叔。栗野宏文是零售业巨头的创始人,他每次出镜都身穿西装,开胸衬衫,系领巾的搭配,一头白发,属于playboy的气质老型男;鸭志田康人,他的穿搭风格则是传统的西服正装,演绎出亚洲老男人的韵味;而媒体人木下孝浩是日本殿堂级杂志《Popeye》的灵魂主编,尽管头发苍白,但他通过休闲风格,混搭出日系绅士的美学。这些日本老人的时尚养老,凭借穿搭风格走红网络。

作者:王珉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