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APP来了!扫一扫就知道化妆品是真是假 时尚-中国彩虹网 牛思家 2883341

  你买的化妆品是真的吗?国家药监局来告诉你。近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北京启动的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上,正式公布了一款名为“化妆品监管”的APP,在该APP的中心位置有“扫一扫”功能,可识别商品条形码,扫描后会显示该商品的名称、备案信息及生产企业。

  该APP具备商品信息查询、化妆品知识科普、投诉举报、公布抽检信息等功能。在化妆品查询上,支持直接搜索查询、输入代码查询与扫描包装条形码查询。
  “化妆品监管”APP内还提供了检验化妆品真伪的机构,用户可搜索所在地城市名称,即可显示当地相关机构名称、地址及可检验项目。此外还可查验化妆品生产商是否具有记录在案的生产资质。
  在投诉举报功能上分为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三个类别,投诉人提供个人姓名或单位名称,以及有效证件号码就可以完成投诉。
  国家药监局表示,这款化妆品监管APP使用户可以告别竞价排名、远离虚假宣传、屏蔽消费误导,它是一款更权威、更智能、更便民的APP。今后消费者在我国购买的化妆品,均可以通过该应用查询产品的有关注册生产信息、是否属于正规合格产品等。

作者: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