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减肥却管不住嘴?日本健康食法让你又瘦又美 时尚-中国彩虹网 牛思家 2914712

  我们都知道吃八分饱最好,但大部分人都做不到,往往边吃美食边“扎心”。那么不如学习一下日本的健康食法,既可以满足美食欲,又不容易发胖。日本livedoor新闻网介绍的这种“替换增量食法技巧”只需将增重的食材与不增重的替换,或加入不增重的食材来填补你的胃。
  增量食法使用食材有哪些
  菜花、豆腐、细魔芋粉丝、豆腐渣、干萝卜、蘑菇、煮大豆、炸豆腐、车麸(烤面筋的一种)、干萝卜、毛豆、西葫芦、冻豆腐、西兰花、魔芋。
  坚持按照以下4个技巧进食一定胖不了哦
  技巧1
  在饭中加入可增量食材
  对于那些如果饭吃得少就得不到满足感的人,就还是按照平时饭量,再加入增量的的食物来增加饭量。特别是,菜花、蘑菇、干萝卜和水煮大豆,这些和米饭都是绝配。
  技巧2
  增加蔬菜比重
  增加蔬菜的分量会大大提高满足感。特别推荐的是,在肉菜中灵活加入增量食材,给人一种大分量的视觉感。比如,用切薄的里脊肉包裹过水的冻豆腐后再烧制。利用这样简单的方法,在低脂肪的基础上还可以大幅降低卡路里。
  技巧3
  选择类似肉的食材大幅降低脂肪和卡路里摄入
  如果想大大降低脂肪的摄取量,用像五花肉这样高脂肪的肉类做成的料理就需要下一番功夫了。可以用类似肉的食材来代替肉类。它们都含有超低脂肪和低卡路里。可以和肉类完全替换的绝佳组合有,炸豆腐、冻豆腐或车麸、魔芋。它们经常可以用来代替烤肉和肉糜。
  技巧4
  将主食换成低糖食物大大降低糖类摄入
  如果要大幅降低糖类摄取量,就将米饭或是面类等主食换成低糖的食材吧。有嚼劲的豆类或切碎的根菜类、菜花、西兰花等都是代替米饭最合适不过的食材了。代替面类的话,就推荐细魔芋粉丝了。在烹饪之前如果先将细魔芋粉丝焯一下然后再用煎锅干炒的话,其独特的腥味就可以去除了。

作者:薛堰之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