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图书馆“充电” 阅读开启新一年 时尚-中国彩虹网 牛思家 3030655

  在吉林省图书馆,读者正在挑选感兴趣的书籍。(记者裴雨虹 摄)

  2020年的第一天,很多长春市民是在吉林省图书馆度过的。尽管闭馆时间较平日早些,吉林省图书馆的读者流量仍达到3000余人次,这已是这里近几年元旦假期的常态。
  温暖舒适的环境、安静放松的氛围,吉林省图书馆的自习区几乎满座,位于一楼的休息区也坐满了读者。在这里阅读和学习的以学生居多,不少已经放寒假的中小学生在写作业、借书。还有不少成年人选择来到图书馆“充电”。
  在少儿阅览室,工作人员王丽丽正耐心地为小读者讲解借阅事项。她说,每年元旦都有很多家长带着孩子来,一起用阅读开启新的一年。省图书馆全年无休,像王丽丽这样的工作人员每个节假日都陪伴着来到这里的大小读者,“希望孩子们在阅读中健康快乐地成长,我们会努力提供更好的服务、更多的书籍。”

作者:裴雨虹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