徜徉“璀璨长廊”犹如身处梦幻之境 时尚-中国彩虹网 牛思家 3035089

  长春公园冰灯亮灯 王智阳 俞万江 摄

  7日,长春公园“美丽长春 欢乐冰雪”大型主题冰雪灯光展拉开帷幕,春城人又多了一处夜间赏灯的好去处。18时,七彩的灯光自长春公园南门开始点亮,一路向园内延伸,炫目的冰灯、彩灯将游人带入一个奇幻的冰雪世界。

  本次主题冰雪灯光展景观布置范围从长春公园皓月大路正门入口开始至欧式广场,再到郁金香下沉广场区域,共规划冰雕作品11组33件,总用冰量达到6613立方米,彩灯作品40余件。冰灯、彩灯、冰雕作品围绕祖国繁荣强大、长春城市文化及长春公园特色命名,形成“一国、一城、一园、一人”主线,实现文化+景致的协调统一,给市民游客带来全新的视觉感受。

  当日18时许,记者来到公园南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40米长、5米宽、10米高的如城堡般恢弘大气的冰雕大门。走进园中,可以看到冰雕作品根据场地布局,分为“奔腾”“活力长春”“神奇的2020年”“圆梦之旅”和“幸福乐章”五大主题区域。主题冰雕“奔腾”基座采用莲花花瓣的形状,寓意和谐盛世,六匹奔腾的冰雕骏马象征着新一年长春公园在建设生态文明的征途中,奔腾向前。在“奔腾”之后,便进入“神奇的2020年”,左右两侧冰墙内的14幅照片,引领市民游客一面领略高科技成果,一面欣赏公园的如画美景。

  拾级而下,呈现的是“生态长春”“森林之城”“花开之都”等彩灯作品。在欧式下沉广场,映入眼帘的是“锦屏如画”彩灯作品,它以孔雀开屏的形式展现长春的生态之美,流线型灯光变换,色彩斑斓,栩栩如生。左右两侧10根立柱打造“梦幻之林”,如荧光垂下,犹如礼花般在星空绽放。在欧式广场西侧是一条“璀璨长廊”,该作品利用现代LED光源进行编程,让人仿佛进入时空隧道,身处梦幻之境,现场不少市民在此处拍照留念,有望成为长春又一网红打卡地。

  据介绍,冰灯展参观时间为每晚18时至20时30分。另外,今年冰灯展期间,长春公园将继续打造第二届“美丽长春欢乐冰雪”趣味冰雕大赛,面向社会征集冰雪雕爱好者,现场雕刻,赢得奖品的同时也可体验冰雪带来的欢乐。

作者:记者林桂清 通讯员田微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