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你是甜美可爱的少女,还是浓郁迷人的熟女,香水都能给女性带来不一样的气质,可是市面上香水品牌之多,到底哪些香水最为经典,而且最不容易选错呢,下面推荐一些必败的经典香水!

关于「香水的小知识」

什么香水都能错过,但这几瓶就是不行

关于香水的「分类」

现在就要来介绍,香水最基本的4种分类~

Parfum(P):中文被称作「浓香水」,浓度约15%~25%,香味时间则是能持久5~12小时。因为浓度较高,所以价格上也偏高价。

Eau de Parfum(EDP):中文为「香水」,浓度约10%~15%,香味的持续时间约5小时,价格中等。

Eau de Toilette(EDT):中文被叫做「淡香水」,浓度约5%~10%,香味的持久时间约4小时,价格和香水差不多。

Eau de Cologne(EDC):有些人会称它为「古龙水」,浓度约3%~5%, 香味的持续时间约2小时,价格便宜。

现在市售的香水外包装上,基本上都会标示分类,因此只要知道这4种分类后,就能轻易了解此瓶香水是属于哪一种,非常简单哦!

什么香水都能错过,但这几瓶就是不行

【香味的层次】

前味:喷上香水后的20分钟之间,所散发出的香味。此味道挥发性高,是此瓶香水味道给人的第一印象。

中味:前味消失之后持续2~3小时这之间的味道。中味可以说是此瓶香水的【个性 主题概念 特徵】的呈现。

后味:中味消失后所残留下的味道。味道的挥发性低,是添加香料的主要香味。

香水的香味就一般而言,可以持续至少三小时以上,因此在这就要建议读者朋友在购买香水时,能够在喷上后等个2~3个小时,再重新闻闻看目前的味道,确定喜欢了再入手。

Lanc me兰蔻Miracle香水30ml

Lanc me兰蔻Miracle香水30ml

参考价格:HK$480

甜美果香混合清新花香,既给人阳光活泼的印象,又不失女人的温柔娇美,非常好驾驭。辛辣的核心香调糅合木兰花香、茉莉、薑和椒香气,并包围著感性的琥珀和麝香基调。

Chanel No.5 Eau

Chanel No.5 Eau

参考价格:HK$930/50ml

女星玛丽莲梦露一句「我只穿Chanel N°5入睡」,让N°5香水成了性感女人的象徵。这款來自N°5,卻又比N°5來得好亲近許多,承袭了相同的配方,但透过不同比例与顺序,巧妙的让整体香气变得轻盈青春,连女孩也适用,甚至有人称呼它为「少女之水」(L EAU在法文中就是「水」的意思)。前调是清新柠檬和柑橘香调,加上玫瑰、茉莉及伊兰伊兰交织的花香中调,最后香草及粉嫩香调基调作结,果香与花香融和得恰到好处。

DIOR迪奥真我香水30ml

DIOR迪奥真我香水30ml

参考价格:HK$625

修长的金色瓶身和香水液则带有古典的优雅和高贵,馥郁的花果芬芳令人悠然神往将你内在的女人味释放出来,适合气质十足的女士。

MISS DIOR迪奥小姐花漾淡香水 30ml

MISS DIOR迪奥小姐花漾淡香水 30ml

参考价格:HK$500

也是一款经典香水了,总的来说非常女性化的甜香,前调如初恋,清新西西里柑橘带着初恋般的一点青涩与甜蜜感受着爱与被爱的快乐。 中调淡雅牡丹随之展开,加上玫瑰的精致芬芳散发着热恋中的暖意与激荡,如一位轻熟女,优雅而不失浪漫。尾调是富有摩登气息的广藿香与柔和白麝香相。

JO MALONE祖玛珑 玫瑰香水30ml

JO MALONE祖玛珑 玫瑰香水30ml

参考价格:HK$580

Jo Malone 祖马龙香水与一般香气最大不同之处,在于香气纯粹且接近真实。章小蕙作客新浪网的访谈视频提到:“我有一个JO MALONE玫瑰香水,每次都涂,就算我在电梯,就算我在餐厅,候机室,在飞机上,什么地方都会有人跑来,而且男生、女生、老的、嫩的(笑),全部跑过来问,小姐,哇好香好迷人。而且曾经有男朋友我涂完那个香水之后,第二次拥抱说,哇,我的玫瑰。”

LANVIN Marry Me!

LANVIN Marry Me!

浪凡代表的人气香水是「Marry Me!」名称意思浅显易懂就是~「和我结婚吧!」可以让人感受到很积极的女生形象。橙花的清新感与阿拉伯茉莉的魅惑感融合在一起,闻起来香气非常清爽,加上外观可爱的瓶身,作为装饰摆放在房间心情也会跟著变好。

Chole 玫瑰女性淡香水 30ml

Chole 玫瑰女性淡香水 30ml

参考价格:HK$580

经典的Chole香水中,特别能提升好感度的传闻就是这瓶「玫瑰女性淡香水」。玫瑰原本就是备受喜爱的香气,能够增加女性荷尔蒙,提升女性的魅力。再加上Chole的高级感,营造出优雅女性的形象。

Miu Miu 女士淡香 30ml

Miu Miu 女士淡香 30ml

参考价格:HK$580

MIU MIU家的这款同名香水特别年轻,去年才诞生的它已经有好多忠粉了。红蓝配的复古包装确实显眼另类,以铃兰、茉莉、玫瑰、部分绿草香调为基调,少女感满满。


作者:编辑:周大伟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05002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