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走是一种耐力运动 好东西-时尚 佟燕玲 2839405

健走是一种耐力运动

吉林日报 ·2019-03-19

  天气渐暖,喜欢户外健走的人们也开始跃跃欲试。健走,常被称为快走或暴走,是一种比日常步行速度更快的步行运动。因此,健走可以称为是一种耐力运动,几乎可以锻炼到全身每一块肌肉。那么,在健走运动中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与徒步不同,健走是在平坦的路面上进行,场地主要分布在城市环境中,如公园、海堤、体育场,甚至室内跑步机。通常,健走的速度在5-9小时/公里,时间为半小时到几小时之间。健走的频率取决于自己设定的目标,一些健走爱好者的运动频率在一周3次。

  健走兼具跑步和骑自行车等其他运动的优点:预防糖尿病和心脏病、燃烧热量等。而相较于其他运动,健走的运动损伤风险更小。以6公里/小时的平均速度,健走1小时可燃烧近300卡路里。健走能够使人保持体形,如果想燃烧更多卡路里,可以适当加速或增加距离。选择健走鞋时,最重要的标准就是灵活性,另外,轻盈、透气、缓震、防滑也是需要考虑的要素。


作者:编辑:佟燕玲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