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研究人员 开发出调温“贴片” 好东西-时尚 佟燕玲 2880183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研究人员开发出一种调温“贴片”,有望“贴”在衣物上用以调节体温,减少空调能耗。

  调温贴片5厘米见方,主体材料是热电合金。在17日出版的美国《科学进展》杂志刊载的论文中,研究人员写道,他们把原型贴片嵌入一条臂带,让一名男性志愿者佩戴。2分钟后,志愿者皮肤温度降至目标温度32摄氏度。研究人员随后调节室温,在22摄氏度至36摄氏度之间变动,志愿者皮肤温度保持在32摄氏度。

  美国科学促进会主办的新闻网站“尤里卡警报”援引研究人员的话报道:“夏天通勤或者在办公室感觉太凉,这种装置有助增加你的热舒适度。”而且,让一个人凉爽或者温暖的能耗大大低于用空调调节整个房间温度的能耗。

  研究人员正致力于组合多块贴片,制造一件“可穿戴式制冷、加热智能衣”,估计制作一件背心需要144块贴片。他们希望数年后能将这一技术运用于商业产品。


作者:编辑:佟燕玲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