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职业女性文化素养提升工程主题沙龙14日举行 好东西-时尚 佟燕玲 2898507

  6月14日下午,由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指导、吉林省妇联主办的“踏着文化的台阶向上——吉林省职业女性文化素养提升工程主题沙龙”在长春大学举行。

  为鼓励广大职业女性不断提升自身文化修养,省妇联在长春大学开放区域设立“媛阅空间”,将书香文化传递给每个学生,传递给社会公众。活动现场,省妇联副主席刘丹为长春大学授牌。为扎实推进新时代职业女性阅读工作,结合“书香吉林阅读季”活动的安排部署,为长春大学女教职工代表赠送了百余本丰富多彩的图书。
  本次主题沙龙活动由吉林省全民阅读推广大使静言主持,特邀吉林大学教授林立、著名主持人钟晓、吉林省全民阅读协会会长赵云良三位嘉宾,以“做学习典范,担家国责任,领时代新风”为核心话题,与新老朋友们共同开启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讨论。

  嘉宾们认为,读书是现代职业女性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正是因为善于阅读古今中外的文化经典,善于阅读社会生活这部“无字之书”,使职业女性拥有丰厚的文化积淀和优雅的生命状态。但她们并不满足于良好的文化素养,优秀的现代女性已经主动承担起一份沉甸甸的家国责任,因此,她们的美更显成熟和厚重。而这样一支外秀慧中、务实卓越的女性群体,一定会潜移默化引领家风建设,引领单位发展,引领时代进步。
  嘉宾们谈到,世界在变,妇女发展方式也必定会做出改变,吉林省在全国率先开启职业女性文化素养提升工程,探索新时代妇女发展新方式,是吉林女性之福,其价值和意义在未来会不断显现。
  据悉,吉林省职业女性文化素养提升工程是吉林省妇女发展工作的主动创新,自4月12日启动以来,在全省各市州已开展12场主题活动。每到一地,都受到广大女性朋友的欢迎,长春市高新税务局曹扬说:“吉林省职业女性文化素养提升工程做得非常贴心,非常务实。通过阅读经典,积淀文化底蕴,提升职业素养,牢记初心使命!感谢这次活动,让我更加精神饱满、内心光明,在工作生活中遇见人性里更好的自己!”梨树县妇联主席张明宇说:“我们全县各乡镇、各部门的妇联干部都来听了讲座,意犹未尽。让大家深刻体会到,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塑智慧人生,做智慧女性,为梨树发展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我们非常希望有更多的指导,让这个工程常态化,成就女性,造福家庭和社会。”
  吉林省妇联妇女发展部部长崔琮在接受采访时说:“为做好这个工程,吉林省妇联和吉林省全民阅读协会做了精心的设计,对效果也有较好的预期;在推进中,我们发现,远远超出了预期的效果。我们从广大女性朋友的眼神和反响里,看到妇女发展工作的新空间。我们也愿意带领全省女性朋友,踏着文化的台阶向上,实现文化自信,推动广大吉林女性以‘从容、睿智、务实、卓越’的面貌,拥抱生活,拥抱时代。”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艾灵  文/图

作者:编辑:佟燕玲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