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长春净月潭国际森林马拉松鸣枪开赛 好东西-时尚 佟燕玲 2899629

  逐梦“森马”,跑出不一样的城市风景线

  跑在风景中,畅快森呼吸

  本届获奖选手

  6月16日,万里晴空,阳光灿烂。2019中国长春净月潭国际森林马拉松在净月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内鸣枪开赛。一场如期而至的国际森林马拉松赛事,让无数运动爱好者聚集在一起。长春,这座活力的城市再一次因净月潭国际森林马拉松而沸腾。

  数千名马拉松跑者,在奔跑中演绎着奋斗、坚持、努力,这里有活力无限的年轻选手、生机勃发的白发老人、幸福甜蜜的情侣……此时奔跑不仅是一种运动,更是一种不断前进与拼搏的精神。

  当长春遇见净月潭国际森林马拉松,这一国际性体育运动赛事在城市交流的平台上,凝聚起推动城市精神文明建设向前的力量。

  遇见不一样的风景

  六月的净月,清新凉爽,满目葱绿,这里不仅是观光度假的胜地,更是举办森林马拉松赛事的最佳场所。相比于城市公路,净月潭森林马拉松的环境更优美,空气更清新,赛道的变化性和坡度,对跑者的素质要求更高。

  作为长春市消夏节的系列活动之一,赛事由长春市人民政府、瑞典瓦萨运动协会主办,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承办。净月潭旅游发展集团及诺迪维瓦萨公司共同运营。

  赛程分为男、女全程(42.195公里)、半程(21.0975公里)森林越野马拉松及7公里迷你马拉松三大比赛类别,同时包含父亲节亲子跑、情侣跑等主题文化活动。

  酣畅淋漓的奔跑、生态氧吧里的“森呼吸”、净月潭的秀丽风光……尽收眼底,2019中国长春净月潭国际森林马拉松采取了当今世界最为时尚的森林越野马拉松形式,马拉松赛赛道由山地坡道13公里、森林沙土绿道13公里、环潭公路16公里三部分组成,累计爬坡750米,从净月潭景区“荷花垂柳园”出发,途经净月潭水库大坝、森林浴场、森林高尔夫练习场、瓦萨博物馆等景点,穿越高耸入云的森林区及依山傍水的环潭公路,赛道设置突出了净月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的自然生态之美,将健身运动与森林赛道完美相融,选手在参赛过程中,不仅能够体验马拉松运动带来的刺激与挑战,还可以尽情游览生态美景,享受“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惬意感受。

  本届净月潭国际森林马拉松亮点纷呈,“你和净月一样美”爱在一起,跑在一起情侣跑活动,让运动与爱相融合,魅力与净月风景并存,“爸爸我请你跑步”活动,把“跑在风景中,畅享森呼吸”的健康环保理念传播到更多的家庭中去……

  跑出别样的神采

  “我是净月潭赛事的忠实粉丝,从净月潭瓦萨国际森林徒步赛就开始参与,如今我己经参加了四届的马拉松,它带给我太多的收获与精彩。”陆建是众多净月森马发烧友之一。从最初的徒步健身到如今的奔跑不停,他整个人的生活方式、精神状态都变化了,之前我经常作息不规律,忙时一整天都不会出楼,也没有时间锻炼。一次偶然的机会看朋友参加了净月徒步赛,出于锻炼身体的初衷,他也开始参加,后来完全沉醉其中,这里的环境太好了,非常适合慢跑,现在他基本每天都坚持跑步10公里。

  “净月潭的森林坡道对于选手来说极具挑战性,这也是我喜欢来净月潭参加比赛并锻炼出好成绩的真正原因,未来只要我能跑动,我会一直跑下去”,今年60岁的刘立军已经连续多年参加净月潭森林马拉松赛,对净月潭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及国际性赛道情有独钟。“马拉松是一项有魅力的运动,尤其在净月潭森林氧吧里奔跑,感受它一年四季的变化之美,真的很棒”!

  来自德国的费德勒一家五口首次参与到本届比赛中,费德勒本人参加了全程马拉松赛,他的妻子来自西班牙,带领三个孩子一起参加7公里迷你跑,而他们最小的孩子只有两岁,这名全场最小的选手在婴儿车里参与了本次比赛,为现场增添一份独特的乐趣。“这里环境很棒,我们全家都喜欢这里,很开心能够一起参赛!”费德勒说。

  对这些跑步爱好者来说,他们热爱跑步,而净月潭国际森马给了他们不一样的跑步体验。他们都喜欢奔跑时的感觉,尤其是在净月潭里奔跑,那种感觉很美。立方厘米负氧离子高达3000多的“亚洲最大人工林海”,北部地势起伏,南部相对平坦开阔,净月潭典型的丘陵地貌是这些跑步爱好者的理想去处。还有让中外参赛者倍加称赞的专业赛道,极大地考验了参赛选手的技巧性和体能。“喜欢净月的马拉松赛事,它让我更热爱生活,更了解执着、奋斗的含义。”和大多数连续参加马拉松赛事的人一样,陆建的坚持和他对赛事的理解,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马拉松赛的“个性”、净月的“个性”,这里自由奔放、热情洋溢,有着执着、不曾停歇的奔跑的速度。

  净月潭国际森林马拉松倡导“生态、休闲、时尚、健康”的理念,构建起一个富于参与性的大众休闲体育新平台,打造长春消夏旅游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为广大运动爱好者打造一场尽享清爽、挥洒激情的夏季盛宴,让人们远离雾霾、跑向大自然,跑在风景中、畅享“森”呼吸。比赛现场,长春市民、国内游人、国际友人、拉拉队欢呼雀跃,与参赛运动员一道,共享了一段健身跑步与休闲观光的健康欢乐节日。

  逐梦“森马”粉丝力量

  比赛当天,有一支由“净月粉丝”组成的参赛队伍格外引人关注!这支由关心净月、热爱净月的“粉丝”组成的队伍,或许不是马拉松赛事的高手,但他们对生活、对净月的热情同样感染着身边的“跑友”们。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咱们净月潭国际森林马拉松。在湖光山色、空气怡人的5A级景区中跑步,真是一种享受!”“净月粉丝”张女士一脸兴奋,“上次参加净月粉丝节义务植树时听说了这个活动,我早早就和主办方预约了名额。跑在风景中,畅享森呼吸,净月潭国际森林马拉松的确名副其实。加入净月粉丝组团活力跑,感受净月的绿色、活力、健康与生机,即便跑步累了点,还是觉得来得太值了!”

  “净月粉丝节”作为净月高新区新闻信息中心组织的品牌活动,自2016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四届。2019年第四届净月粉丝节以“喜迎建国70周年,感受净月高新区20余载变化发展”为着眼点,目前已成功开展“我为生态净月添新绿——第四届净月粉丝节启动仪式暨净月粉丝义务植树活动”“我为净月社区变化打call”“净月粉丝组团活力跑”三大主题活动。预计今年下半年,还将推出“净月文博馆里的‘秘密’”“点赞净月振兴中的乡村”两项活动,欢迎各界“粉丝”踊跃报名参加,亲身感受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的净月与时代同频共振的发展脉搏。

  “森马”让城市更美好

  马拉松赛事映照着经济发展与社会进步的影像。净月潭国际森林马拉松的举办,让长春城市的知名度显著提升,通过赛事也展示了一个美丽健康的春城和热情纯朴的春城人形象,树立了崭新的城市形象。与此同时,通过马拉松的举办,让更多人了解净月潭森林马拉松独特魅力,提升了人们对自己城市的认同感、自豪感。

  而经过多年的发展,净月潭森林马拉松不仅成为一年一度的中国长春消夏节的开幕活动,而且早已成为长春市民和游客消夏旅游的一道最具特点和魅力的亮丽风景。

  每年比赛期间,都会吸引来自德国、澳大利亚、英国、美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千余位跑步爱好者齐聚一堂,在风景如画的净月潭森林赛道内尽享夏日“狂奔”的快感。

  今年比赛更是吸引了来自美国、俄罗斯、英国、德国、法国、澳大利亚、意大利、西班牙、瑞典等34个国家和地区的7000余名越野跑选手和爱好者报名参赛。除为广大跑步爱好者搭建同场竞技的高水平竞赛平台外,在比赛现场,主办方还秉承体育、休闲与旅游有机结合的办赛理念,举办了一系列独具特色的系列活动,为广大市民打造了一场尽享清爽、挥洒激情的夏季盛宴。

  近年来,净月高新区在不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基础上,优先发展文化产业、旅游产业、体育产业,持续举办了净月潭国际森林马拉松、净月潭国际森林山地自行车赛、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等大型国际节庆赛事,不断拓展旅游+文化+体育的内涵,赛事的影响力和美誉度逐年扩大。

  未来,净月高新区计划用3-5年的时间,依托世界罗佩特运动组织的平台,以长春净月潭为中心,成立国际森林马拉松运动组织,把长春净月潭国际森林马拉松办成国内一流的森林越野马拉松大赛。


作者:编辑:佟燕玲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