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冰场上演快乐与激情 好东西-时尚 佟燕玲 3028157

滑冰场上演快乐与激情

吉林日报 ·2019-12-30

  冰雪覆盖着长白山脚下的二道白河,而位于这条河中游的天伦广场旁的“知音湖”,今冬已成为滑冰爱好者们的乐园。一群热爱滑冰的当地居民义务浇冰场、定期维护冰面,吸引人们从四面八方纷至沓来。

  12月20日,恰逢长白山冰雪运动“年货”大集在此举办,人们聚集在滑冰场,切身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

  阳光洒在整洁的冰面上,仿佛滑冰场上的温度上升了许多。人们成群结队走进“年货”大集区域。此时,各协会正展示着他们引以为傲的滑雪装备,冰刀、雪板、冰钓鱼竿……冰雪运动装备令人目不暇接,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照,人们的脸上挂着愉悦的笑容。

  13时30分,由长白山管委会主办、长白山管委会旅游和文化体育局承办的全民上冰雪启动仪式暨雪地穿越活动拉开帷幕。现场,长白山管委会秘书长李南哲宣布:“2019-2020雪季全民参与冰雪活动启动仪式暨冰雪徒步越野赛正式开幕!”一部分人沿二道白河边的木板栈道体验冰雪徒步,而其余人在场地上感受滑冰的乐趣。

  此时,滑冰场西侧有一群正在训练的孩子们引起了记者的关注,他们是来自长白山业余体校的小学生们。只见他们列队站在冰面上,脚踩冰刀,认真聆听着教练刘玉飞的讲解示范……刘教练对记者说:“我通过学生家长知道了这个滑冰场。今年11月20日领着学生们上冰训练的,这里既能让孩子们体验到滑真冰、戏粉雪,也能为长白山冰雪运动从娃娃抓起贡献力量。”

  滑冰场上,有的孩子滑几步就踉跄地摔倒在地,但他们很快站起身来,继续往前滑去……他们脸上坚毅的表情告诉人们:“我一定能学会滑冰!”

  而滑冰动作十分流畅的学生,正用脚下的冰刀掌握着平衡和方向,享受着滑冰场带给他们的乐趣。来自池北二小学13岁的臧艺泽兴奋地说:“我喜欢滑冰,这项运动给我带来了速度和激情。我也喜欢这个滑冰场,每次在这里训练结束后,都会帮助爷爷清理雪场。”

  臧艺泽同学口中的“爷爷”,便是长白山冰雪极限运动协会的老人们,67岁的副会长伊旭也是这个滑冰场最初的发起者之一。同伊会长交谈得知,源于对滑冰的热爱,这个滑冰场是喜欢冰上运动的人们自发组织浇冰而成的,其中多数是退休老人。大家白天滑冰晚上维护,不管天气多冷都会聚集在这里。每次下雪大家都会主动前来维护冰场。伊会长微笑着说:“现在各级领导们越来越重视冰上运动,还给我们送来了简单的清理工具,为我们清理冰场提供方便。”

  一起来清雪的人群中年长者70岁,年小者20岁,大家因为喜爱滑冰走到一起。人们身轻如燕地在冰上翱翔,孩子们雏鹰展翅般在冰上起舞。夕阳下,滑冰场上正在上演着快乐与激情……

作者:编辑:佟燕玲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