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天气渐暖,正是万物复苏的好时光,三月的生辰石海蓝宝石,也富有“生命之源”的含义。而双鱼座作为三月星座的主角,也和海蓝宝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海蓝宝还是双鱼座的幸运宝石。也对,鱼儿怎么能离开水呢?

海蓝宝珠宝。

  如海水般清澈透明的海蓝宝,被认为产于海底,是海水的精华,其英文名Aquamarine,源于拉丁语Sea Water“海水”,因此航海家和水手经常用它来保佑航海平安。海蓝宝还被奉为“勇敢者之石”,被看成是幸福和永葆青春的标志。

1938年卡地亚Art Deco风格海蓝宝钻石项链。

  人类一向将水视作生命之源,而三月正是一切生灵复苏之时,所以海蓝宝也顺理成章地成为“三月生辰石”,象征着沉着、勇敢和聪明。而三月也恰好是双鱼月,鱼儿怎么能离开水呢?海蓝宝也就成为了双鱼座的幸运宝石。

1937年Cartier海蓝宝钻石Tiara Thursday。

  要说海蓝宝和鱼儿之间的传说可是不少。比如传说中海里的美人鱼喜欢用海蓝宝作为饰品打扮之间,一旦遇到危机,只要让海蓝宝接受到阳光的照射,就可以召唤神秘力量保护自己,因此海蓝宝还被成为“人鱼石”。

卡地亚兰花系列海蓝宝胸针。

  在希腊神话中,“爱与美”之神阿芙洛狄忒带着心爱的儿子--小“爱神”丘比特,盛装打扮来参加一场神仙的宴会。期间大家高谈阔论、推杯换盏,小朋友们也玩起了捉迷藏。正在这时一位面目狰狞的不速之客闯了进来,正是巨神提丰,他将宴会搅得一团糟,嘉宾四散奔逃。

Van Cleef & Arpels双鱼座海蓝宝蓝宝石钻石胸针。

  正在这时,阿芙洛狄忒发现丘比特不见了,赶忙四处寻找,终于在钢琴下发现被吓得瑟瑟发抖的丘比特。为了防止和丘比特再次走失,阿芙洛狄忒用一条绳子,将两人的脚绑在一起,然后变成两条鱼,逃离了这场可怕的宴会。

  为了纪念阿芙洛狄忒的勇气,天神宙斯将尾巴相连的鱼儿形象化为星宿,这正是双鱼座的由来。而“勇气”恰好也是海蓝宝石的主要含义之一。

Van Cleef & Arpels海蓝宝石Reflet dans l'eau水中倒影坠饰。

作者:编辑:李娜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05002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