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名心智障碍者报名跑长马 品味-时尚 佟燕玲 2879136

31名心智障碍者报名跑长马

长春日报 ·2019-05-17

  “红旗HS5·2019长春国际马拉松赛”已经进入倒计时,在报名参赛的选手中,有一支由“喜爱帮志愿者协会”31名心智障碍者组成的特殊队伍。今年,他们将在陪跑家长和志愿者的陪伴鼓励下,第三次踏上自己的马拉松之旅。16日,为了帮助他们更好地备战长马,田径国家二级裁判、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学院认证跑步指导员钟萍为心智障碍者家庭及陪跑志愿者进行了赛前培训。

  “喜爱帮志愿者协会”负责人徐旭说,今年有31组心智障碍者家庭及30名陪跑志愿者参赛,这次也是该协会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因自身原因,比赛中这群孩子会出现速度较慢、负面情绪等问题,但有家长和志愿者的安抚、陪伴、鼓励,他们一定能完成比赛。这正是‘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马拉松精神的体现。”徐旭说,长马舞台可以帮助心智障碍者走出家庭,融入社会,享受运动的乐趣。


作者:编辑:佟燕玲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