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穿越《千与千寻》“大澡堂” 品味-时尚 佟燕玲 2906388

 4e6ce681-a246-498f-80f3-7a3a612f3e47.jpg

在混浴区,小朋友玩得很开心。毕馨月 摄

  洗澡不叫洗澡,叫泡汤;澡盆不叫澡盆,叫风吕……在近日火爆朋友圈的东北首个纯正日式温泉——极乐汤欧亚温泉馆里走一遭,许多人直呼“长见识”。

  25日,记者来到欧亚汇集7楼,走进这个使用面积达1.8万平方米的会馆,发现其新奇之处不仅仅在于“词汇”,更在于功能——当掀起极乐汤的日式门帘步入其中那一刻起,就可以悠闲地泡温泉、做SPA,还可以在榻榻米上美美地睡一觉,更可以在共享大厅里看书、聊天……

  “我是通过微信朋友圈知道这里的,今天约闺蜜来感受一下。”市民张明月和朋友来到服务台,各自挑选了一件温泉馆免费提供的浴衣,手挽手走上仿日式打造的庙会街,这里无处不是风景,人们不时地拍照、晒图。“你看,这个好像是电影《千与千寻》里汤婆婆开的大澡堂门口挂的那个招牌。”刚要步入岩坛浴区域的宋女士一声惊呼,吸引了众多顾客的目光。“对,翻译过来就是‘澡堂’!”长春极乐汤营业部课长王海涛告诉记者,因为极乐汤的设计源于纯正的日式汤泉文化,所以大家在这里能找到正在长春热映的日本经典电影《千与千寻》的影子。

  王海涛介绍说,极乐汤男汤区和女汤区各有6个汤池,混浴区有4个,这里是我市目前仅有的提供软水温泉的会馆,浴区每小时监测一次水质,保证水的质量。何为软水?其优势在哪里?王海涛表示,软水去除了水中不利于人体健康的微量元素,真正起到滋养皮肤的功效。

  当日,女汤区为顾客备好了美肌汤、壶汤等多种汤池,人们选择各自中意的入浴,还有不少人钟爱云流汤中提供的水流按摩和电气风按摩,借助水的力道促进血液循环、放松身心。在混浴区,呈现的多是情侣或亲子共处的美好时光。看着5岁的女儿戴着游泳圈自由嬉戏,吴女士不禁为极乐汤赞,“这里的休息区很有情调,汗蒸种类挺多,一会我要带孩子去体验一番!”

  目前,国内有8家极乐汤,欧亚温泉馆是东北唯一极乐汤。自今年1月31日开门迎客以来,曾创下单日入馆3000人的骄人业绩。洗浴、按摩、汗蒸、餐饮、游乐、阅读……吃喝玩乐一应俱全,一站式休闲度假模式受到市民青睐。


作者:编辑:佟燕玲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