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翻滑板 “拯救”一切不勇敢 品味-时尚 佟燕玲 2921353

嗨翻滑板 “拯救”一切不勇敢

长春日报 ·2019-07-18

dc8dc6ee-9391-46d7-9796-024a1e02e2a5.jpg

在Touch12街的勇士滑板门店,孩子们畅享滑板运动。 毕馨月 摄

  “嗖!嗖!嗖!”滑板轮儿与地面摩擦的声响,吸引许多途经者的目光,但最终让他们停下脚步的,是一群满场“飞”的滑板少年……这是记者16日在Touch12街二楼Skate Warriors(中文译为“勇士滑板”)看到的画面。

  “只需交19.9元,就能上一节15分钟的体验课!”听了勇士滑板工作人员刘月的介绍,7岁的王曼如马上换好了滑板行装。第一次玩滑板,小曼如有些战战兢兢,可渐渐地,她就为找到平衡感而兴奋不已。15分钟飞逝而过,经过教练评估,小曼如符合从事滑板运动的基本要求。这下子,勇士滑板又成功“收编”一位女学员。

  “过去,人们对滑板人的印象是梳着‘脏辫’、穿着宽松衣衫的时尚潮人,但现在,随着滑板运动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人加入滑板大军,使这项运动不再远离公众。”刘月说。

  在长春方兴未艾的小众运动,是如何走入寻常百姓视野的?原来,勇士滑板已经在长春成立11年了,其前身是长春S.W高校滑板联盟。该联盟当初由吉林农业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吉林大学、吉林动画学院等14所高校的滑板社团联合成立。2010年,公益性联盟转型成为勇士滑板实体店。当年不到20平方米的小店,专为滑板人提供装备、器材和组织赛事,后来发展成为这个省内第一家真正意义上的“室内滑板公园”,而它也被许多家长视为让孩子接受挫折教育的平台。

作者:编辑:佟燕玲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