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网球童开启梦之旅 品味-时尚 佟燕玲 2924353

中网球童开启梦之旅

吉林日报 ·2019-07-23

b860601d-b325-4b7b-9fc0-84fedc316bf2.jpg

参与中网球童全国选拔训练营长春站的小球童 记者景洋摄

  网球体验课、地滚球、供球测试……放在平时,这只是网球训练中提高孩子们灵敏性的游戏。但在7月13日举行的2019中网球童全国选拔训练营长春站中,这几项测试却激发了孩子们的斗志。

  在恒大名都运动中心网球馆里,教练对孩子进行专项指导和测评的同时,也让孩子更加了解球童的职责和内涵。在训练营现场,孩子们可以参加各种网球体验课,体验网球运动的乐趣。“此前,中网球童选拔活动已经在上海、成都、郑州、北京、石家庄、长沙、西安、济南、广州9个城市成功举办,吸引了数万个家庭的关注和支持。

  今年是长春站第6年甄选中网球童,通过长春站选出的很多老球童从长春走向北京甚至走向了大满贯赛事的国际舞台。此次选拔活动负责人向记者介绍,球童选拔活动会让更多的孩子爱上网球,同时也将推动长春网球运动的发展和普及,为全民健身、夯实网球人才基础做准备。

  据了解,球童选拔活动中脱颖而出的蒋明泽、王东旭等球童已经登上法国网球公开赛赛场服务,亲自和“红土之王”纳达尔合影,一展中国青少年的风采。

  为了让更多孩子了解中网球童选拔活动,在长春站选拔活动之前,训练营预选赛已走进了长春、吉林、四平、松原、白城、延吉6个城市,吸引千余名孩子参加,热爱网球的青少年在家门口率先体验了中网球童的魅力和乐趣,从预选赛脱颖而出的孩子进入到长春站的正式选拔。

  “孩子能否选拔上球童并不重要,关键在于参与的过程。现在的孩子大多娇生惯养,心理承受能力差,禁不起失败。这次活动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增加孩子的心理承受能力,让孩子明白不是什么事情都能由父母帮助完成,就像这次球童选拔活动,孩子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才能获得当球童的机会。”蒋明泽的家长说。

  “对于那些怀揣网球梦想的孩子,球童的经历将会成为他们成长过程中难忘的回忆。”据此次训练营负责人介绍,中网球童自2012年开始向社会招募,现已成为亚洲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球童选拔活动。在8年的时间里,共吸引超过万名青少年参与。每年除去首师大育新附属学校作为中国网球公开赛“球童培训基地”,并每年向中网输送部分球童以外,中网球童全国选拔训练营还会有多达10站的选拔。每站甄选参与人数5%的优秀球童参与8月2日至8月11日的暑期集训,经过暑期集训全封闭的培训和考核,即可参与中网赛期服务,亲临亚洲最顶级的男女综合性网球赛事现场。

作者:编辑:佟燕玲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