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登山正当时 品味-时尚 佟燕玲 2952265

秋季登山正当时

吉林日报 ·2019-09-03

  对于很多人来说,秋季去登山是最好的运动方式之一,不仅可以强身健体,更能够愉悦心情。

  从医学的角度来说,登山对于人的视力、心肺功能、四肢协调能力、消耗体内多余脂肪、延缓人体衰老等方面有直接的益处。登山时,能提高呼吸肌的力量,有利于保持肺组织的弹性,改善肺部通气和换气功能,增加吸氧能力,提高全身各器官的新陈代谢水平。因此登山可以起到促进神经调节、振奋精神、改善睡眠、降低血压等作用。

  此外,登山对肌肉骨骼也有积极的影响。经常参加登山,可以促进血液循环,使钙、磷等元素在骨骼内的沉积增多,让骨骼的弹性、韧性增加,有利于预防骨质疏松,延缓骨骼的衰老过程,并能提高骨髓的造血机能。

  登山注意事项:

  ●一定要合理安排时间,结伴而行,要远离荒无人烟的野山。上山前要熟悉山形走势,制订合理的路线,带足装备和食品、饮用水。

  ●老人或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尽量不要参加登山活动。

  ●登山时可视情况携带登山杖,需穿户外登山鞋、运动服装等。另外,不要只顾看风景,更要注意脚下的路。行进中要调整步伐及呼吸,匀速行进,避免忽快忽慢。

作者:编辑:佟燕玲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