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用11个月抄完《红楼梦》 品味-时尚 佟燕玲 2957074

  5日,在省老干部活动中心举办的赵春和同志书法作品展上,展出了26种110余万字小楷书法作品。“书法这位伴我一生的‘老朋友’,帮我重新拥有了健康的体魄,引领我走上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之路。”87岁的赵春和说。

  2000年,赵春和突发脑梗,身体每况愈下。出院后,赵春和便想做一件自己喜欢的事——练习书法。他为自己制定了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抄写四大名著。记者翻起19本小楷《红楼梦》中的一本,只见洁白稠密的宣纸上,记录着老人一行行娟秀的小字。赵春和每日书写五六个小时,平均每天写3000字,抄写完《红楼梦》用了11个月时间。

  因为书法,赵春和重新收获了快乐,身体也逐渐康复。为了让自己生活得更加充实,他还积极参加省老干部活动中心的“电脑协会”。如今,赵春和不仅会编辑文字,还学会了编发视频,他的励志故事还让他拥有了自己的粉丝。

作者:编辑:佟燕玲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