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冰雪吉林 畅游滑雪天堂 品味-时尚 佟燕玲 3013115

感受冰雪吉林 畅游滑雪天堂

吉林日报 ·2019-12-06


  作为中国北方著名的冰雪城市和东北老工业基地城市,近年来,吉林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吉林要做好雪文章”等重要指示精神,依托世界顶级的冰雪资源,打造冰雪全产业链,已经成为国内冰雪产业发展势头最强、最具潜力的地区之一。在“雾凇之都滑雪天堂——北国江城吉林市”的核心冰雪品牌中,吉林万科松花湖度假区徐徐生辉。

  追溯历史,1962年,贺龙元帅在全国范围内寻找优秀山体资源,最终落址大青山,定名为吉林青山滑雪场,自此开始了伴随中国滑雪行业共同成长的辉煌历程;二十世纪八十年代至九十年代中期,青山滑雪场成为中国规模最大的雪上运动基地;1987年,该雪场承办了第六届全国冬季运动会雪上赛事;1992年后,青山滑雪场基本停止运营。2014年,万科重启雪道,规模更上一层楼。

  然而,松花湖还是那个松花湖,大青山已不是曾经的大青山。今日的万科松花湖度假区,不仅是中国最大的滑雪度假区,更是享誉世界的国际滑雪胜地:

  国际化的冰雪资源。这里位于北纬43度冰雪黄金纬度带,拥有世界上最富戏剧性的气候变换,是气温极差与日较差最大的地区,属长白山余脉,山高林密,风速适中,雪质丰厚;

  国际化的商业配套。这里拥有最具国际化的商业小镇,近二十家国际雪具品牌入驻,开创了国内首个“售卖+租赁”商业模式,引进雪道、房卡“一卡通”的国际先进系统;

  国际化的教学体系。这里有PSIA-AASI(美国滑雪指导员协会)进行国际教学,可以提供单双板滑雪指导员的一级认证,与日本熊猫雪人儿童滑雪学校合作,引进世界首创、专为3-6岁儿童所设计的滑雪教学训练体系;

  国际化的名誉地位。这里连续三届获得世界滑雪大奖“2019中国最佳滑雪度假区”奖项;连续两年斩获“WSTOPS冬鼎奖中国滑雪场十强”“国内外冬季旅游目的地十强”等国际殊荣。

  在这里,冰雪旅游越来越火,冰雪运动越来越热,冰雪赛事越来越高端,冰雪活力不断喷涌、升腾……万科松花湖度假区正为冰雪之都吉林市注入源源动力。

作者:编辑:佟燕玲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