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上瘾的越野滑雪 品味-时尚 佟燕玲 3027962

让人上瘾的越野滑雪

吉林日报 ·2019-12-29

  运动员在高山滑雪比赛中。

  在12月27日举行的全国学校冰雪运动竞赛暨冰雪嘉年华和“百万学子上冰雪”启动仪式上,千名越野滑雪参赛选手参加了飞驰的滑雪比赛。那一张张青春的脸庞,一道道热切的目光,与激情的运动相映衬,显示出无限的青春与活力。对于很多人来说,这次比赛是他们的人生首秀,对于很多来自南方的学生而言,这样的参赛体验更是终生难忘。

  来自长春光华学院的大一学生谢杭龙,就是南方人。作为生长于杭州的他来说,在长春上大学让他有了认识雪的机会,而学校的滑雪队让他圆了滑雪梦。谢杭龙说:“因为家在南方,所以以前从来没有想过能有这样的经历,自从接触上这项运动后,我就越来越喜欢,有点上瘾的感觉!”比赛中,谢杭龙与他的队友排在起跑线前,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赛道旁还有几位女选手正在热身准备,她们是长春大学的参赛选手。眼下,学校的冰雪运动发展迅速,很多学校都有自己的“冰雪运动队”。长春大学的体育教师刘金玉告诉记者:“我们这两年一直在开展冬季越野滑雪课,一是响应习总书记三亿人上冰雪的号召,再者冰雪运动本来也是咱们东北的特色,所以学校的冰雪运动开展起来特别受欢迎,大家都非常踊跃地报名参赛。可惜受人数限制,很多人来不了。”此次比赛长春大学带来了30人的队伍,参加的是集体出发项目,这也是长春大学的一个传统项目,现在已经开展了两年。

  随着发令枪响,所有选手奋勇争先,有不少人摔倒在地,但他们的脸上没有沮丧,反而都是开心。在这里,不仅是比赛,更是一种“玩”的乐趣与体验。

作者:编辑:佟燕玲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