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外春意正浓,屋里怎么可以死气沉沉。很多人习惯性地会认为买上一束花或是绿植,放在屋里就大功告成了。可现实往往是屋里杂早丛生,花花草草瞬间就度过了自己的一生。其实,这只怪你自己没有用正确的方法用对它们。

不要杂草丛生!用花卉增加春意的正确打开方式

  【第一步】选择喜欢的花卉类型

  插花和时尚一样,也有着各式各样的风格可以选择。像是极简的性冷淡风,清新的文艺青年范儿,甚至是有些狂野的野兽派,你都能在插画界找到同款。

不要杂草丛生!用花卉增加春意的正确打开方式

  日式花道

  花道的历史要追述到公元6-7世纪了,或许因为随最初的佛教以佛前供花的形式传入日本,所以花道并不会花团锦簇,而是追求一种意境。很多人把花道当做是一种修行,因为把一枝一花放在最适当的地方,需要一颗宁静的心。

  日式花道的选材,也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像是松柏类和苔藓类,营造出独一无二的空灵感。而传统花道禁用的铁丝、玻璃、塑料、石膏等材料,也可以应用其中,带来颇有现代化的味道。

不要杂草丛生!用花卉增加春意的正确打开方式

  不过建议大家还是不要尝试自己制作日式花道,因为它是一门需要学习和修炼的技艺,没有窍门诀窍一类的“加速键”,建议大家还是网上购买吧!

不要杂草丛生!用花卉增加春意的正确打开方式

  西洋式插花

  这是大家最为熟知的插花形式了,像是平时大家会受到的花束,就是西洋式插花了。它的历史要追溯到遥远的公元前2000年了,尼罗河文化时期就已经有用花卉装饰的现象了。不过,在风靡古希腊和罗马如今之后,我们熟悉的现代插花才出现在十四至十六世纪。

  相比起日式花道,西洋式插花更加接地气,也更贴近普通人的生活。像是选材,我们日常见到的花卉基本上都是西洋式插花可以用到的。之于风格,不讲形式,配合现代设计,强调色彩的非形式插花人气最高。

不要杂草丛生!用花卉增加春意的正确打开方式

  本着“你喜欢就好”的原则,人人都可以加入到西洋式插花的DIY大军中。去花市买一些自己喜欢的花,然后根据自己的喜好,稍作长短上的修剪,一个插花作品就能轻松诞生,就连手残星人也不会被难倒。

作者:编辑:李娜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05002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