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手机控”吗 生活话题-时尚 佟燕玲 2850681

你是“手机控”吗

吉林日报 ·2019-04-04

  智能手机的普及,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越来越多的便利。不过,不知道您注意过没有,我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这个小小的手机了,无论排队、坐车、吃饭、走路,专注于手机方寸屏幕的低头族随处可见。超过5分钟不刷刷手机,似乎就感觉“与世隔绝了”。如果出门忘带手机,那种焦虑和不安,让人无所适从。毫不夸张地说,被手机“绑架”的人越来越多。那么,您是手机控吗?该如何摆脱手机的“绑架”?

  网友城宫一郎:“手机‘绑架’确切地说是被手机里的应用程序APP‘绑架’。假如不盲目跟风或贪图小利益,不装那些即时通讯功能的APP,你就可以松松绑。”

  网友乐观老青年:“手机控的产生,与智能手机强大的功能和便利密不可分,我的女儿不到2岁,也已经有了手机控的趋向,亡羊补牢未为晚也,现在我已经采取措施,使她彻底摆脱手机。”

  网友头忱波涛:“手机没有控制任何人,而是我们控制手机,作为一个工具,它只是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方便、快捷。科技把许多不可能变成可能,浓缩精华了数据,让我们看到一键存储、转发、更新等功能,所以说是我们自己控制服务的资源,并不是手机控制我们。”

  网友匆匆那年:“我觉得手机玩多了,也会影响到与家人的沟通,尤其夫妻,沟通很重要,而很多家庭都是下班后一人一部手机或者iPad。不是有那句话么——‘放下手机瘾,陪陪身边人’。”

  网友旋转木马:“经常用手机虽然不好,但是真的1分钟都不能离开它,时时处处都要用到它,没有微信或网页的提醒声音,就以为是网络出问题了,或者手机有什么故障了,会感觉没有安全感,心里不踏实。”

  网友正是小春本人:“我是手机控,现在云端技术很发达,有些简单的办公也会直接在手机上处理,不过我会分场合。在朋友家人聚会、开车、马路上行走的时候会避免使用手机,也很反感参加聚会却一直在玩手机,开车等红绿灯时还要玩手机的行为。”

  网友奎炎:“微信为我们带来了更为方便快捷的沟通方式,但各种群聊让本来清净的微信,变得嘈杂起来。尤其是工作微信群,不及时回复就要被上级在群里‘点名’,哪怕是休息时间。任何事情都是喜忧参半,过犹不及吧。”

  根据工信部最近发布的数据,我国手机用户已经超过14.7亿户,这也意味着,中国人均拥有超过1台手机。如何更好地利用手机而不是变成“手机奴”,似乎成了我们每个人都该好好思考的问题。


作者:编辑:佟燕玲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