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病毒性肝炎已成国民健康“潜伏杀手” 生活话题-时尚 佟燕玲 2928478

  7月28日是世界肝炎日。专家表示,随着国民生活水平不断提升,我国以脂肪性肝炎为代表的非病毒性肝炎发病率明显升高,但因其病症不明显,患者往往疏于防治,不知不觉中增加了发生肝硬化、肝癌的风险。

  脂肪性肝炎是非病毒性肝炎中最常见的一类,主要成因为脂肪肝。脂肪肝中最主要、最危重的两类为过量饮酒导致的酒精性肝病和肥胖及代谢综合征相关的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

  “定期体检有利于发现肝脏早期危险信号,及时防治。而要避免脂肪肝发展为肝炎,改变生活方式是最好的治疗措施。”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范建高建议,通过合理膳食、增加运动、降低体重、戒酒戒烟等方法,多数与肥胖和饮酒相关的脂肪肝患者可以完全康复。若已发展至肝炎阶段或同时出现“三高”问题,则要在此基础上配合相关药物治疗。

作者:编辑:佟燕玲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