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赏秋 周边赏花 游乐园疯玩 成中秋节小长假的热门选择 生活话题-时尚 佟燕玲 2960365

cb3dc310-028b-4b66-bda3-d952f620c65e.jpg

  室内游乐园里,孩子们玩得很开心。孙娇杨 摄


  “三秋桂子,十里荷花”。中秋佳节,一个有诗意的节日,登山赏秋、打卡主题乐园、周边乡村采摘、体验中秋民俗文化……在旅行中欢度佳节,成为多数人的热门选择。15日,记者从驴妈妈旅游网发布的《2019年中秋节出游报告》中获悉,13日、14日为出游高峰。民俗文化、旅游演艺、主题乐园游、风景游等颇受游客青睐。“X+3”拼假长线游中,国内“自然+文化”组合的目的地,出境游中日本、泰国及邮轮旅游人气颇高。

  各大游乐园人气火爆

  “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又疑瑶台镜,飞在青云端。”中秋假日,除了赏花赏月赏秋香外,国人还喜欢去哪儿玩?《2019年中秋节出游报告》显示,广东长隆度假区、欢乐谷、上海迪士尼乐园、黄山风景区、北京慕田峪长城等位居热门景区前列。其中,各种主题乐园占据4席,放松、休闲依然是主要目标;文化类景区占据3席,位居第二,历史遗址、影视文化、特色文化景区业态多样,受到广大游客追捧。

  中秋节小长假第一天,虽然天公不作美,但在室内的各大游乐园里,孩子们的笑声却清脆悦耳。13日中午,位于宽城区一大型商场内的室内游乐园中,旋转木马转个不停,室内过山车上不断传来孩子们的尖叫声,各种气球城堡里孩子们洋溢着灿烂的笑脸……每个游乐项目都是满满的人。

  “这不是过节嘛,平时没时间带孩子来,好不容易放了假,不巧外面又下雨,就带孩子来室内玩了。”市民崔女士告诉记者,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下雨的缘故,室内游乐园非常火,一些比较热门的娱乐项目还排起了长队。

  赏花徒步 周边游也挺热

  继暑期后,今年中秋夜游人气持续走高。国内游中,乘游船观赏城市夜景,参看旅游演艺、民俗表演、中秋灯展等游乐项目,都颇受游客欢迎。因为时间的限制,这个小长假,更多人选择到周边旅游。《2019年中秋节出游报告》显示,周边游中自驾人群依然占据主体,但高铁游增长明显,增幅超过20%。

  开上一个多小时的车,到城市的周边走一走,这个中秋节,莲花山花海大道正是鲜花盛开的季节,这里成了中秋节小长假的热门旅游地之一。很多市民更是在中秋节当日顶雨去观花,有市民告诉记者,虽然13日雨下得不小,但是开车去莲花山看花海的人仍然不少。“看花海的过程中,还出现了个小插曲,我们很多人跟着导航开车去了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管委会附近,后来才知道花海根本不在那儿。”在此,记者提醒想要去莲花山赏花的市民和游客,莲花山花海位于劝农大街(原双九公路)蒋家道口转盘广场向北到莲花山大路与劝农大街交会处区间。如果自驾前往,可以搜索“莲花山葵花园”“力旺孔雀林”“世茂小镇”等关键词导航。

  除了赏花赏月,今年中秋周边游中,一些新业态,像亲子徒步、体育技能拓展、夜宿游等人气也颇高。在旅途中欣赏秋日美景的同时,对于旅游健身的追求,不再只是计算步数,更高的运动挑战、完成自我超越,成为关注内容之一。

  我省景区位列东北热门景区首位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秋高气爽,加之人少、价格便宜,中秋节小长假自然吸引了不少人选择“X+3”错峰长线游。《2019年中秋节出游报告》显示,选择节前4至6天出发的占比约18%,节前1至3天出发的占比约53%,节后拼假的占比约29%。桂林、丽江、三亚、北京、厦门等位于中秋节国内长线游热门目的地前列。“自然风光+人文风情”,高端酒店+特色民宿/客栈、看演艺、品美食等,都是关注重点。

  “80后”温女士告诉记者:“小长假之前我请了4天年假,拼出了9天长假,去了桂林和张家界,看了凤凰古城。人不多,跟团游价格也不贵,景色很美,这次旅行很快乐。”

  没有年假,周边短线游是多数人的选择。周边短线游中,可以登高望远的山景格外受欢迎。《2019年中秋节出游报告》显示,中秋节出游东北热门景区榜单,排在首位的便是延边琵岩山风景区,其次是鞍山千山风景名胜区。此外,我省六鼎山文化旅游区也在榜单之上。我市长影世纪城位列东北热门景区榜单第八名。

  此外,在出境游中,因为日本、泰国持续对华签证利好,加上飞行时间短,在中秋节期间尤其受欢迎。可以欣赏海上明月的邮轮游,今年中秋节小长假旅游人数较往年有所增长。

  虽然中秋节小长假结束了,但是距离十一黄金周不远了,如果这个假期您没玩尽兴,一定要在国庆来临前好好计划,不要再错过这个长假的到来。

作者:编辑:佟燕玲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