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中秋美景中 生活话题-时尚 佟燕玲 2961033

行走在中秋美景中

吉林日报 ·2019-09-17

  秋高气爽,湖光山色。中秋节假期的清晨,徒步爱好者们从长春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出发,感受双脚与大地间的亲密接触。

  “我爱上了徒步,不只因它简单易行,更因它是积极有效的健身方式。”参加徒步活动的林正向记者介绍,平时工作忙,经常坐在办公室里,缺乏锻炼,徒步运动不仅能锻炼身体,而且能够在途中结交很多新朋友。记者在现场看到,徒步爱好者们身穿运动服,个个精神抖擞。

  这支徒步队伍,伴随着山林间的虫鸣蛙唱,边走边聊,有的步伐矫健、有的步调轻盈,人们尽情挥洒着汗水,在净月潭湖边留念,整个湖景尽收眼底,身体的疲劳顿时消失不见,徒步爱好者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下一张张美丽的照片。

  “这里的景象一定感染着你,青山绿水中富含大量的负氧离子,进行徒步运动眼下是最好的季节。与好友相约,一起徒步,既锻炼了身体,又沟通了感情,何乐而不为?”徒步爱好者郭泽新是个标准的“90后”男生,他认为亲近自然是健身的不二选择。

  湛蓝的天空,明媚的阳光,清爽的空气,结伴在山林里穿行。积极倡导徒步运动的罗凤君说:“有人喜欢花几个小时行走林间,有人喜欢花几天重装穿越峡谷,但不论是哪一种,我们都在享受这种脚踏实地的快乐,潇洒走一回。我们参加徒步运动,不是显示我们的身体有多强,而是我们有一种不断挑战自我的人生态度。”

  罗凤君认为,许多人会把徒步当成健身的一部分。“徒步让人们重返自然。一次徒步,或可以让你穿行于美丽的山水间,或可以让你接触些神奇的动植物。你可以欣赏大自然的馈赠,任何一条徒步路线都有独特的吸引力。每个人都会走路,但你要走的时间够长、距离够远,这就是一种态度,而徒步就是一个真正需要态度的运动。”

  徒步对于很多人来讲,就是一个展示自我、挑战自我的舞台。“我有一个目标就是走遍世界,在徒步这个舞台上,自己跟自己说可以做到,也跟身边朋友说,你也可以。”罗凤君说。

作者:编辑:佟燕玲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