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喷嚏或咳嗽时 用手肘衣服遮住口鼻 生活话题-时尚 牛思家 3056579

  日前,市传染病医院先后成功治愈十多名新冠肺炎患者。而对于市民而言,新冠肺炎究竟咋防治?有哪些操作性较强的防范措施?市传染病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崔文玉针对市民目前最关心的问题作出解答。

  “这个时期切记避免接触传染源!”崔文玉建议,疫情防控期间减少走亲访友聚会,减少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地方。同时,切断传播途径,做好个人防护和手卫生,外出前往公共场所、就医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务必戴口罩。随时保持手卫生,减少接触公共场所的公共物品;从公共场所返回、咳嗽手捂之后、饭前便后,都要用洗手液或香皂进行流水洗手,或者使用含酒精成分的免洗洗手液;不确定手是否清洁时,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打喷嚏或咳嗽时,用手肘衣服遮住口鼻。

  在保持良好卫生和健康习惯方面,崔文玉建议广大市民要对居室适当通风,注意饮食营养和适度运动。“出现可疑症状时也不要恐慌,可以网络或电话咨询医院后,主动戴上口罩及时就近就医。就诊时应主动告诉医生自己的相关疾病流行地区的旅行居住史,以及发病后接触过什么人,配合医生开展相关调查。”

作者:徐菲菲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