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公筷公勺 市民献计献策 生活话题-时尚 牛思家 3079356

推广公筷公勺 市民献计献策

长春日报 ·2020-03-09

  4日,长春市文明办联合本报等多部门共同发布《长春市使用公筷公勺倡议书》后,本报全媒体矩阵相关稿件阅读量已超过40万次,响应网友超过17万人,更有不少市民积极参与本报全媒体平台的互动,为公筷公勺推广献计献策。

  高磊是在微信中第158415位响应公筷公勺倡议的长春市民,他在朋友圈转发倡议时说:“疫情加快了就餐分餐的进程,这让我想起了大学时参加的拒绝使用一次性筷子的公益环保活动,邀请您一起加入。”不少朋友在他的带动下也加入了推广公筷公勺的行动。还有不少市民通过编写打油诗、设计漫画或海报等方式,为推广公筷公勺贡献自己的力量。

  除了为倡议点赞并帮忙推广外,还有不少网友在本报全媒体平台留言,为如何有效推广公筷公勺出谋划策。市民王增范留言说:“推广公筷公勺一定要从可操作性上下功夫,公筷夹菜太少,而自助餐使用的夹子有效地解决了这个问题,可以两人准备一个夹子,再给夹子取个大家乐于接受的名字,比如‘发财’夹子。”网友“暖阳”也谈了自己的看法:“公筷公勺加分餐,各吃各的,把好健康第一关,用后消毒是关键。”这些建议也得到了许多网友的支持,大家都希望尽快在长春市形成使用公筷公勺的氛围。

作者:林桂清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