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电影回顾展”在长举行 东北亚-中国彩虹网 牛思家 2519305
“日本电影回顾展”在长举行 中国彩虹网 ·2017-10-12

  为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由长春市政府外事办公室、日本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日本国际交流基金共同主办,长影电影院承办的“日本电影回顾展”活动,将于10月12日在长影电影院“12放”举行开幕式。在为期两天的展映中,将为观众带来日本著名影星高仓健出演的《人生剧场》和日本电影大师小津安二郎代表作《东京物语》。

  “日本电影回顾展”是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电影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加深中国观众对日本文化的了解,进一步促进中日之间的文化交流。

  作为中国观众最为熟悉并喜爱的日本影星之一,高仓健主演的《追捕》是独属于内地一代人不可磨灭的记忆。由他与日本写实主义电影大师内田吐梦合作、拍摄于1968年的影片《人生剧场》,演绎了一位讲义气、充满人情味的黑帮人物飞车角波澜起伏的人生,堪称侠义巨篇。值得一提的是,内田吐梦导演于1945年来到中国进入“满映”工作,之后作为进步的日本电影人士参加了东影的建设,为新中国电影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和智慧。

  诞生于1953年的《东京物语》,是小津安二郎导演最为著名的代表作,影片讲述一对老夫妇从乡下来到东京探望儿女们,原本满心的期待却变成说不出的苦涩。2012年本片列为英国电影协会(BFI)《视与听》杂志邀请全球导演票选出的十大佳片之首位,也广泛地被世界各地电影评论家公认为影史最伟大的作品之一。

  在放映影片的同时,本次展映活动还将举办日本电影论坛,邀请著名文化界人士、日本文化研究专家学者、影视界知名人士,回顾和评述日本老电影,并在观影结束后与观众进行交流,分享关于日本老电影的回忆。

作者: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