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中国长春消夏节系列报道
长春消夏音乐节 权振东深情献唱
东北亚-中国彩虹网 吴美慧 2674435

  6月17日,第十二届中国长春消夏节开幕的第二日,从长春走出去的摇滚歌手权振东回到了梦开始的地方,在长春消夏音乐节上奉献了一场精彩又深情的演出。

  没有过多的话语,整场演出以一首《想家》拉开序幕。演唱过程中,权振东用细腻而深厚的嗓音感染着人们,带领观众迅速进入到他的内心世界,同时也借着歌曲诉说着自己的心情。

  接连唱完《逃》与《丑鱼》之后,他才“羞涩”地同观众们打招呼。他说在外经历了这么多,回家的感觉真好,非常开心可以在长春消夏音乐节的舞台上和大家见面。他自嘲自己不太会讲话,在舞台上就多唱歌,用音乐作品和大家对话。

  随后权振东演唱了自己还未发行的最新作品《脱轨》,他说这是他为本届长春消夏音乐节准备的礼物,也是这次回家的礼物。透过沙哑而干净的声线,可以感受到,这次归来的权振东变得更加成熟稳重。他将一首《难得》送给自己,告诫自己要珍惜当下的所得,也希望到场的朋友珍惜自己所爱的人。

  现场的气氛热烈,权振东被深深感动。他打开了话匣子,讲述了许多关于自己的故事。他介绍下面一首歌是当时写给自己的,叫做《穷小子》。那时候权振东在北京靠唱歌路演谋生活,和几个乐手一起租住在面积很小的单间里,每天看起来很忙碌,却不知道到底在奔波着什么。他有些看不到生活的意义,望不到前路和希望。但他很感激那一段经历,培养出他坚韧的性格,也让他更加体会到“珍惜”的可贵。

  再回首过去,权振东已经可以轻松释然地谈起往事,他觉得过去几年的自己很愚蠢,当时的想法现在看起来荒谬又可笑。但他还是期望自己保持那时候的冲劲,即使有些幼稚也保有敢想敢拼的勇气。说罢,他用一首《愚蠢》告别了过去稚嫩的自己,他把经历写进歌里,唱腔坚定沉着,这些已经融入了他的生命,丰富着他的人生阅历,让他变得更充实也更饱满。

  已经而立之年的权振东以一首《30》作为本届长春消夏音乐节的结束曲。他说,到了这个年龄,身上的使命更重了,自己在社会中和家庭中扮演的角色也更多了。他希望自己更有责任感,肩负起该承担的重任,就像这首歌的歌词写的:“凭借一个明媚的心,不停往前走,一眨眼,已经30。”

  相信在新的人生阶段,权振东依然可以尽其所有,创作出更美妙的音乐作品。也希望他再次回家时也保持着同样的深情与执着,将生活的苦乐洒脱地唱给大家。

作者:吴雪金编辑:吴美慧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