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长春农博会今日开幕 东北亚-中国彩虹网 牛思家 2710155
第十七届长春农博会今日开幕 长春日报 ·2018-08-17

  第十七届中国长春国际农业·食品博览(交易)会今日开幕。日前,记者来到农博园,为您提前探秘这场“农博盛宴”。

  室外种植区

  一本大田的“教科书”

  还记得农博园内那片旱作水稻田吗?如今已经可以看到稻米籽粒饱满,丰收在望。除了农博园展示园外,今年农博会的大田技术模式区还有13个室外种植区,集中展示了玉米、水稻、经济作物等数百个品种,示范推广适用于农业生产实践的新技术、新设施和新模式,俨然成了大田种植的“教科书”。

  园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室外种植区多数种植品种都是与省市农科院所、吉林农业大学等合作开发的,旨在培育、展示吉林省重点示范和推广的作物品种及配套技术新成果。”

  芳香植物观赏区

  一片紫色的花海

  网传今年的流行色是紫色!农博园里就有一片紫色的花海。走进农博园芳香植物观赏区,一大片梦幻般的紫色映入眼帘。“占地1000平方米的芳香植物观赏区,种植了马鞭草和鼠尾草,都是进口种子后,在园区自己培育的。它们颜色鲜艳,成片开放非常美丽。”园区负责人说。

  这两种芳香植物拥有很高的观赏价值和经济价值。“它们虽然是进口品种,但其生长对土壤要求不高,花期长,容易养护,即使个人在家也可以养在盆内以供观赏。”园区负责人告诉记者。

  珍禽园

  一睹珍稀鸟类的风姿

  还记得动画电影《里约大冒险》里热带雨林百鸟出巢的欢腾场面吗?在今年农博会上,游客将一睹各种珍稀鸟类的风姿。

  畜牧展区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农博园全新打造了珍禽园,总面积5200平方米,包含了百鸟园、猛禽笼、天鹅湖等观赏区,共有6大类300多个品种的珍稀鸟类生活在这个生态园林中。”园区专门配备了喷雾式消毒系统、通风系统、采暖系统等,保证鸟儿愉快健康地栖息。

作者:赵猛佳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