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国际生态会议举行 东北亚-中国彩虹网 佟燕玲 2728138
长白山国际生态会议举行 吉林日报 ·2018-09-14

  金秋时节,长白山层林尽染、色彩斑斓。第四届长白山国际生态会议今天在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管委会池北区举行。

  本届会议以“美丽中国新图景,生态文明新时代”为主题,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保护司、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林业厅、省国土资源厅、省环保厅、省旅发委、共青团吉林省委、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吉林日报社和长白山管委会共同主办。

  来自世界六大洲25个国家和地区的62个保护区及国际组织代表,以及中国科学院、中国社科院百余位院士、专家、学者集聚一堂。在3天会期内,他们将召开8个主题会议,分别围绕“绿色‘一带一路’建设”“美丽中国新图景之吉林实践”“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生态小镇建设”“生态文明新时代之企业家使命”“大长白山发展共同体”“世界遗产保护地的保护发展新路径”“生态旅游人才资源”等主题,展开交流对话,深化务实合作。

  近年来,我省深入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的生态文明理念,始终坚持“生态优先”“保护第一”的原则,秉持“保护面前生态再小不破坏,生态面前利益再大不动摇”的信念,致力于打造“世界名山”和“国际旅游明镇”两大品牌,大力发展生态旅游,精心建设绿色城镇,深度拓展开放合作,提升优质诚信服务,积极构建“大长白山”区域发展共同体,努力探索走出了一条“旅游城镇化、城镇景区化、景区国际化”的高质量绿色发展道路。

  据悉,长白山国际生态会议是一项融专业学术交流、旅游推广营销、城市品牌塑造、拓展开放合作等多内涵于一体的国际性会议活动,也是东北地区唯一以生态文明为主题的国际性会议,自2013年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3届。

  会议当天,长白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分别与贵州梵净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意大利内布罗蒂自然公园、意大利公园委员会国际公园中心,肯尼亚马赛马拉国家级保护区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作者:编辑:佟燕玲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