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吉林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幕 东北亚-中国彩虹网 牛思家 2730151

  17日上午,长春市人民广场热闹非凡。“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等红色宣传条幅,在人民广场周边、人民大街和新发路部分路段格外醒目。由省委网信办主办的2018年吉林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在这里举行,此次活动与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同步举行。

  记者在现场看到,20余家参展单位沿着人民广场外环进行集中展示,通过发放资料、摆放展板、案例分析等方式向过往市民讲解、宣传网络安全方面的知识。“现在的网络越来越发达,网络诈骗、网络违法等事件屡见不鲜,如果你稍不注意就可能陷入到骗子的套路当中,感觉防不胜防。”长春市民张先生边看展板边说,这样的网络宣传非常有必要,让大家更加直观和全面地了解了网络安全常识,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

  当天,各市州网信中心也在各地人群集中区域和主要街道同步联动开展户外集中展示活动,通过线上线下丰富多彩的宣传形式向全社会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在全省迅速掀起学习和宣传网络安全知识的热潮,提高全社会网络安全防护技能。

  据悉,本次宣传周活动从17日开始,持续到本月23日结束。系列活动期间还将开展教育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主题日活动。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通信管理局、中国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等相关单位将依据各自职能组织本系统、本行业在对应的主题日开展特色宣传活动。

作者:李抑嫱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