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来儿童公园看菊花展!15000余盆 近200种菊花亮相 东北亚-中国彩虹网 牛思家 2732066
首页 - 东北亚

    • 首页
    • 上一页
    • 下一页
    • 尾页

      随着中秋节和国庆节“双节”的来临,不少市民开始琢磨这个假期要去哪玩。

      不想出远门的,不妨到长春儿童公园菊花展来看看。

      近200种菊花亮相 22日开展

      19日,记者来到儿童公园,在漱芳园内,不少园林工人正在进行布展作业,而园内布置了很多创意小品和多彩的花卉。

      记者了解到,从9月22日起到10月7日,这里将举办“龙跃盛世 菊韵长春”主题菊花展。

      据了解,本次展览将分为室内外两大展区,其中室内展区主要展出如帅旗、凤凰振羽、天下一品、白猿献果、玉翎管等特色名优菊品和各种造型的艺菊。

      室外展区的菊花也将纷繁错落,配以艺术小品。

      据介绍,整个展区将近200种菊花,将有15000余盆菊花竞相争艳亮相。整个展出面积达7000平方米。

      在菊花展出的同时,还将配以向日葵、大丽花、一品红等花卉配展。

      设置四大主题区 还原菊花仙子和陶渊明《饮酒》故事场景

      记者了解到,此次菊花展的两大展区内,还设置了四大主题区。并融入不同的文化元素,从多角度、多手法丰富花展内容。

      今年的花展展出的构思创新、布景新颖,菊花数量最多、造景面积最大、立体造型最大、展出面积最大。

      设置的四大主题区包括“龙跃盛世区”,在这里,儿童公园将首次展出35米长的双龙戏珠的创意小品,其由1800盆菊花组成的祥云模纹色彩艳丽,10组立龙腾云而上,体现了龙腾盛世的盛况。

      “采菊东篱区”,将体现出“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气质形象,还原了陶渊明的《饮酒》中的场景,再现了陶渊明采菊东篱时闲逸而自在,野趣横生,自然飘逸的意境。

      “菊花仙子区”,菊花仙子也将首次出现在百花厅内,万朵乒乓球菊花组合成了感人神话故事中的菊花仙子,形象逼真。

      “孔雀开屏区”,将设置孔雀造型的菊花,并用朵朵菊花组成漂亮的屏羽,象征吉祥和美好的爱情。

      菊韵长春和大美吉林的造景组合区,将展现春城的生态工业齐头并进共发展的景象,用长影的几个主题元素展现了儿童公园花展的众多缩影,结合多品种菊花体现了森林城、汽车城、电影城的风貌。

      看好开园时间和免票政策

      记者了解到,因展区漱芳园的面积有限,不能承载过多客流,因此本次菊花展为了限制客流量,市民需要购买门票进入,门票价格10元/人。

      漱芳园开馆时间为8时到17时。

      另外,部分人群将免票入场。包括持现役军人证,持有红色老年证、离休证、残疾人证,1.2米以下儿童可免费入园。

      60-65周岁老人凭有效证件可购半价优惠票。

    作者:张秋磊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05002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