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人在珲春过中秋啥“赶脚”?边陲小城越来越有国际范儿 东北亚-中国彩虹网 牛思家 2734344

  9月21日至23日,许多俄罗斯人从中俄珲春口岸入境来到延边州珲春市,提前在这里体验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珲春市各大餐厅张灯结彩,宾客爆棚,来自俄罗斯的游客欢聚一堂,伴随着优美的旋律,品尝中国月饼、品位中国味道。

1.jpg

  珲春位于吉林省东部,地处图们江下游中、俄、朝三国交界地带,融合了三国风情,越来越多的俄罗斯人从这个口岸城市出发,走进中国,了解中国。据珲春国际人才服务联络中心统计,目前有500户左右的俄罗斯人定居在这里,而每天从珲春口岸过境到中国旅游的超过1000人。

2.jpg

  连日来,延边州珲春市的俄式西餐厅内聚集了许多俄罗斯游客,和往常相比,这几天的主题有些不同,是“月饼和月亮”。餐厅老板准备了精美的月饼给大家,讲解了中秋节的由来和含义,让俄罗斯游客提前感受中秋节的欢乐氛围,了解中国的历史文化。

3.jpg

  来自俄罗斯的米哈依尔诺维奇说:“这次是我第一次在中国过中秋节,之前经常来珲春,但不知道中国的中秋节怎么过,更没吃过月饼,后来我得知,中秋节是中国传统节日,有着月圆人团圆的意义。这次我带全家人来珲春提前感受一下中秋节的氛围,还想品尝月饼的美味。”

4.jpg

  不过,俄罗斯游客们最感兴趣的还是一个个关于月亮的传说,一首首赞美月亮的歌曲。娜塔莎和玛丽娜来珲春工作有一年的时间了,虽然中文讲的不是很流利,但是当她们得知中秋节是一个阖家团圆的节日时,心情很激动,也思念起自己远在故乡的亲人,她们对记者说:“在珲春工作很开心,这里的人非常热情,像家人一样!我们想用俄语唱一首家乡关于月亮的歌曲,和珲春人民共贺中秋佳节。”

  “月亮啊!月亮;鲜花啊!鲜花....”尽管语言不同,歌曲的风格各异,但是月亮是共同的主题。在边城珲春,中国与俄罗斯交流日益紧密的景象随处可见,跨国交流、跨城交流变得日益方便,这也使得中秋节成为外国友人了解中国、了解中国文化的一扇窗口,中俄两国人民既交流了文化、增进了了解,还收获了友谊。

作者:张伟国 王法权 张琰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