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举行 东北亚-中国彩虹网 牛思家 2754421

  国务院副总理、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中方主席孙春兰30日在北京与俄罗斯副总理、委员会俄方主席戈利科娃共同主持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

  孙春兰说,近年来,中俄人文交流在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的战略引领和高度重视下,各领域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增进了人民友谊,推动文明交流互鉴,为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迈向更高水平作出了重要贡献。

  孙春兰强调,明年是中俄建交70周年。双方应以传承中俄世代友好为主线,落实好《中俄青少年世代友好宣言》,推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电影、媒体、旅游、青年和档案领域合作取得更多务实成果,深化在“东北—远东”、“长江—伏尔加河”两大区域性合作机制框架下的人文交流。要创新工作机制,发挥好政府的示范带动和政策保障作用,吸引更多民间机构和地方参与、推动中俄人文交流不断发展壮大。

  戈利科娃说,近年来,俄中关系呈现强劲发展势头,双方应继续深化在人文各领域的务实合作,扩大并提升两国人文交流至新水平,巩固两国关系的社会基础。

  会议期间,两国副总理还共同出席中俄电视艺术合作联盟成立暨中俄影视作品互播启动仪式,共同为中俄人文交流合作频道上线揭幕,并见证了有关领域9个合作协议的签署。

作者:丁雅诵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