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稳定工业 做强实体经济 全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势头 东北亚-中国彩虹网 牛思家 2842098

  21日,省委书记巴音朝鲁来到长春新区,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调研。巴音朝鲁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把发展实体经济、稳定工业增长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认真落实减税降费各项政策,强化政府服务企业各项措施,努力实现一季度良好开局,全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势头。

  巴音朝鲁首先来到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航天信息产业园,得知产业园全面投产后将具备年产30颗卫星、200架无人机能力,并将逐步形成产业集群。他鼓励企业继续开拓创新,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在长春长光宇航复合材料公司和长春光华微电子设备工程中心公司,巴音朝鲁先后察看了碳纤维复合材料生产线和激光调电机调试车间,对两家企业坚守实业、不断加强科技研发的做法表示赞赏,希望企业进一步强化创新驱动、全力练好内功,加快实体经济发展。在亚泰医药产业园和长春博迅生物技术公司,巴音朝鲁鼓励企业要着眼“高精尖缺”人才,专注做好每一粒药、每一剂药,做放心药、良心药。

  调研中,巴音朝鲁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长春市在全省工作大局中的地位举足轻重,长春新区是长春乃至全省创新发展的重要引擎,取得了明显工作成效。一定要有更大的担当、更大的作为,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加快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突出发展实体经济、稳定工业增长。强化主业意识,做好融合文章,加快推进“数字吉林”建设,大力发展智能制造,促进传统产业全产业链整体跃升。要突出抓好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加强工业经济预测预警和监测分析,支持工业企业扩销促产,千方百计稳定工业经济增长。要大力推动创新创业创造,深入推动思想解放,加强平台载体建设,厚植人才创新创业创造的沃土,让更多中小企业和高技术企业孕育成长、发展壮大。要把中央减税、降费等政策措施落实到位,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让企业轻装上阵。要全面优化发展环境,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加大简政放权力度,最大限度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做好对企业全流程精细化服务,政策要精准,措施要到位,服务要贴心,认认真真地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张安顺、朱天舒、刘忻参加调研。


作者:曹梦南 任胜章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